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相信“相信的力量”巩大师名号响彻CBA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与此前山东高速时代的“豪华战舰”相比,山东西王男篮是一支十足的平民球队。去年夏天,西王男篮进行“换血”,请回山东篮球旗帜人物巩晓彬,放弃实力出众的莫泰尤纳斯和劳森两位外援,最终确定在本赛季使用被辽宁队抛弃的35岁老将哈德森和此前征战NBL的34岁的梅斯。

  当人们看到西王男篮的赛季球员名单时,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支“老弱病残”球队竞争力十分有限,打进季后赛只是奢望。赛季初,西王男篮的困难如期而至,到了打鱼腩天津队都费劲,连对四川男篮都能输的人见人欺的地步,排名一度跌到第15位。

  “哈德森是真老了,怪不得辽宁队不要了”“山东西王男篮就是一个养老院”“梅斯太差了,连本土球员都不如”“这是摆烂的节奏,下赛季可以使用三外援了”“巩晓彬该下课了”……质疑与嘲讽纷至沓来。在风雨飘摇中,山东西王与巩晓彬顶住压力,选择了相信“相信的力量”,于是便有了后来的八连胜、五连胜、14轮13胜,目前排名升至第三位的西王男篮以从未有过的精神面貌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去年11月23日,将篮球作为终身事业的巩晓彬迎来了50岁生日。从球员到教练,巩晓彬已经与CBA打了23年交道。在知天命的年纪,历经沧桑的巩指导面对各种困难更加从容淡定,对人生的感悟更加深刻。如今,“巩大师”的名号响彻整个联盟。事实上,巩晓彬的确像大师一般运筹帷幄,带领西王男篮披荆斩棘。

  本赛季 CBA 常规赛已经过半,这段时间站在场边的巩晓彬做得最多的动作是鼓掌。这个小小的动作足以说明,他现在的用人之道——相信“相信的力量”。

  小外援哈德森赛季初状态起伏大,与球队的磨合不足,还曾因不满长时间坐在板凳上而对巩晓彬出言不逊。大外援梅斯也在一开始没有打出球队对他的预期,身体单薄的他甚至连本土内线都扛不动,成为了球迷眼中的笑话。无论是哈德森,还是梅斯,巩晓彬都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相信。现在来看,正是“相信的力量”换来了哈德森的又一春,换来了内线“大闸”梅斯。

  在相信的力量下,一年级新秀陈培东屡屡打出亮眼表现,成为了山东篮球的新希望; 在相信的力量下,王汝恒、李敬宇、陶汉林、贾诚都找到了最好的自己;在相信的力量下,西王男篮的球员们个个在场上都能嗷嗷叫,都能做到无所畏惧,都能打出强硬的篮球。

  前路漫漫,起伏难料,谁也无法成为常胜将军,西王男篮在将来一定难免再遇困难,球员们也都会遇到低谷,也请关心西王男篮的你我相信“相信的力量”。

更多关于"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