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陈盈骏:姚明哈达迪领衔亚洲最强5人 台北占3席

www.7m.com.cn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和很多球队一样,中国台北男篮也面临新老交替的情况,球迷们耳熟能详的林志杰、曾文鼎等人退出了一线,而像26岁的陈盈骏这样的中生代球员挺身而出。

 


  在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台北队与中国队、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同分在B组,球队也将在新领袖陈盈骏的带领下,向亚洲杯正赛入场券发起冲击。


  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上,陈盈骏就成为了中国台北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他在CBA联赛广州队中历练的三年,也逐渐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对于此次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陈盈骏坦言:“这个组确实很难打,每个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必须有的放矢地准备好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必须严阵以待。马来西亚阵容相对矮小一些,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他们,中国和日本则是实力出众的对手。”


  “即便日本队派遣年轻球员参赛,他们仍对我们是巨大的挑战。他们曾经派遣二队参加2019年威廉琼斯杯,仍然打得很不错。” 陈盈骏补充道,“所以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好好准备,抱着学习对手的心态面对每一战。”


  身高1.85米的陈盈骏平日里酷爱读书,“我喜欢读书,当我读书时,我能彻底放松和思考,我试图了解不同领域的事情。比如金融类的书籍、投资类的书籍等。”


  当然,篮球还是陈盈骏的挚爱,“我一直以来都热爱着篮球,当我还没有开始正式打篮球的时候,我就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玩,那不是正式的比赛。直到现在,当我有空的时候,我也喜欢看高中的赛事。”


  如今,26岁的陈盈骏已经成长为中国台北队的队长,对此他说道:“我会注重交流的东西,尽管我是队长,我仍然是队中很年轻的一员,队中还有很多比我年长的球员,我希望能和全队多多交流,起到表率作用,我希望每件事自己都能做到最好。”


  陈盈骏已经在CBA联赛的广州队效力了三个赛季,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交出13.9分、3.0个篮板、4.3次助攻、1.0次抢断的成绩单,他希望征战职业篮球的经历,能够帮助中国台北队闯进2021年亚洲杯正赛。


  在陈盈骏的心中,他已经有了最想要对阵的对手,“我想要在场上对阵菲律宾队,他们的比赛节奏很快,我喜欢杰森-卡斯特罗,他现在已经从国家队退役了,还有罗密欧,我喜欢他们打球的风格,我期待有机会能和菲律宾交手。”


  而对于菲律宾以及东亚三强中国、韩国、日本,这位后卫也给出了他的评价和印象。


  “中国、日本、韩国和菲律宾他们后卫的风格都是不尽相同的。” 陈盈骏说,“中国球员有很强的身体素质,身高很高,很强壮,并且速度快,充满进攻性。日本后卫尽管身材不高,但速度快,他们有着不同的比赛风格。菲律宾后卫有着很好的个人技术,韩国后卫则速度快,投篮准。”


  在接受采访时,陈盈骏还给出了他心目中亚洲篮球的最佳五人,对此他说道:“中锋肯定是姚明,其他还有哈达迪、林志杰与陈信安,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控球者,但如果不行的话,我会选田卧勇太,毕竟他打过NBA。”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