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是走是留无定数!辽宁赛季命脉全由师弟掌握?

www.7m.com.cn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早在2月下旬,媒体就曝出不少CBA球队的外援为了保险起见选择转投其他联赛,已经确定签约的就有韦伯斯特、哈达迪、亚布塞莱、拜克斯、托多洛维奇、兰德尔等人,但事实上,这还不是全部,联赛中有不少外援受到NBA球队的邀约,但因为CBA俱乐部拒绝开具澄清信,球员想走走不了的情况很多,而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史蒂芬森。

  史蒂芬森和辽宁的结缘源自于辽宁追求农纳利未果,CBA的工资向来是不公开的,史蒂芬森作为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球员,外界一直热衷于猜测他的价码,比较靠谱的说法是400万美金。

  而如今,辽宁砸下的这400万却极有可能化为泡影。


  师弟是个性格张扬的球员,从传出他和辽宁有合作意向、到他抵达中国、到他在CBA的首场正式比赛,无疑都是备受瞩目的,但很显然,在他为辽宁效力的这半个赛季里,他和球队之间并未形成理想的化学反应,即使他的个人实力确实强于辽宁的前任小外援哈德森,但是辽宁队,是属于郭艾伦的辽宁队。

  在师弟为辽宁出战的这29场常规赛中,关于他和郭艾伦、甚至是和赵继伟之间如何共存的问题一直被摆在桌面上,赵继伟因此从一号位变成投手,可关于师弟和郭艾伦之间如何战术共存,到现在依旧没有找到答案。

  在这个问题还没找到答案的时候,师弟就又给辽宁队出了一个难题。


  CBA目前大部分的外援都是独自在美国自行训练,师弟也是如此,但熟悉的环境却让师弟的心更加摇摆不定,眼看着CBA重启时间未有定数,师弟也越来越倾向于加盟NBA球队。

  根据NBA著名记者Shams Charania在个人社媒上透露,史蒂芬森已经在和步行者进行深度沟通,双方达成合作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据悉步行者原本是并不打算引进师弟的,但近期球队的锋线群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兰姆已经确定赛季报销、麦克德莫特右脚脚趾的伤势让他一直处在每日观察名单中,TJ-沃伦的伤病也出现一些反复,再加上后场布罗格登归期未定,奥拉迪波复出之后状态不佳,步行者1-3号位能用的人一下子变少,这才让步行者有了想要重签师弟的想法。


  但师弟也不是说想走就100%走得了的,毕竟他和辽宁的合同还没结束,如果师弟想要加盟步行者,就需要得到辽宁的澄清信和国际篮联的允许,这其中涉及到的合同是否买断、师弟拿到手的薪酬金额是否发生变动,都需要师弟和辽宁进行协商。

  假设师弟和辽宁最终协商成功拿到澄清信顺利加盟NBA球队,那么在CBA重启之后,辽宁是以单外继续出战呢?还是另外物色新外援呢?两种情况似乎都是在拿辽宁本赛季的最终成绩作为“*注”,对辽宁来说都不是最好的选择。

  但如果双方协商无果、辽宁拒绝开具澄清信,那么师弟就只能回到辽宁队,球队就仍然需要继续面对如何让师弟和郭艾伦共存的问题,但依照师弟古怪的性格,这“强扭的瓜”到时还“甜不甜”,就没人敢保证了。


  CBA不是没有过外援放水的先例,17/18赛季的劳森,就被无数人质疑在山东队季后赛征程的关键时刻消极怠工,而他也确实在山东被淘汰出局之后立马回到美国火速和奇才签约。

  师弟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劳森”,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但可以确定的是,从本赛季师弟在CBA赛场上的种种表现来看,他对于俱乐部来说不是一个容易管理的球员,是取是舍,就需要辽宁队自己来做决定了。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