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常规赛就此结束? 勒布朗和字母MVP之争谁能获胜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目前全球各大体育联赛基本都处于停摆状态,那么我们在停赛期间找点话题聊聊。



  如果本赛季NBA常规赛到目前为止就结束,谁将是本赛季NBA常规赛MVP?在疫情停赛前NBA最后一期常规赛MVP排行榜,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字母哥,詹姆斯,东契奇和伦纳德,伦纳德本赛季轮休太多,基本无望MVP,东契奇硬实力和球队战绩都还不足以竞争MVP,因此MVP之争只会在詹姆斯和字母哥两人中诞生。



  根据美国媒体的统计,雄鹿本赛季的战绩,净效率值,净胜分,场均得分,防守效率,真实命中率,有效命中率,限制对手有效命中率,场均篮板数据项都排名联盟第一。雄鹿目前53胜12负的战绩高居联盟榜首,胜率高达81.5%,常规赛的雄鹿毋庸置疑是联盟实力最强的球队。湖人本赛季的战绩也非常出色,在停赛之前去的49胜14负77.8%的胜率高居西部榜首,场均能净胜对手7.4分。字母哥的带队表现比老詹更好。

  个人数据方面,字母哥场均29.6分13.7篮板5.8助攻,得分榜和篮板榜都位列联盟第三位,而且他的个人效率值排名联盟第一。字母哥DBPM也排名联盟榜首,换句话说本赛季NBA的最佳防守球员不应该是“防住”全联盟的戈贝尔,而应该是字母哥。字母哥的造杀伤能力也是无解的存在,一般情况下对手想限制住他的突破扣篮或者快攻扣篮就只能用凶狠的犯规来阻止,他每36分钟能造11.6次罚球基本也是无敌的存在。



  如果你去翻看詹姆斯骑士1.0时期的视频就会发现岁月还是无情的削弱了老詹运动能力,25岁的詹姆斯速率顶级,冲起来无人能挡。如今的詹姆斯经验更丰富,对于身体和技术的运用明显更加娴熟,投射能力的增强也填补了运动能力下滑造成的影响。本季詹姆斯25.7分7.9篮板10.6助攻,真实命中率58.2%,回合占有率31.6%。而且他场均要打将近35分钟,使用率比字母哥还要更高。本季詹姆斯打控卫带来的巨大传控价值是肉眼可见的。打出了联盟第一的场均10.6次助攻,也是自己生涯新高。历史级别的视野和联盟最强的传球能力是詹姆斯比字母哥更强的地方。

  阿德托昆博和雄鹿队在全明星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找回了状态,阿特托昆博得到33分16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他们大胜活塞队,之后雄鹿高歌猛进拿到了一波强势的六连胜。不过在停摆前的5场比赛中雄鹿输足4场,而且遭遇3连败,字母哥的受伤是雄鹿连续输球的主要原因。不过状态起伏还有受伤都是难免的事,这很正常。



  詹姆斯在全明星赛之后打得更加卖力,率领湖人取得8胜2负的战绩。詹姆斯在本赛季的采访中明确表示常规赛不是他的目标,不过西部第一该拿还是要拿的,而且詹姆斯必须使劲湖人才能赢球,MVP对于詹姆斯来说顺其自然,能得自然很好,拿不到那也无所谓。湖人在全明星赛后的冲刺阶段中赢下凯尔特人、76人两支东部劲旅,最重要的是面对雄鹿和快船两支冠军级别的球队时湖人都顺利拿下对手,这也给詹姆斯争夺MVP加上了份量很足的砝码。

  雄鹿的常规赛战绩以及多项数据项都高居联盟第一,这是字母哥在MVP排行榜上领先的最主要原因。如果后续常规赛不继续开打而直接开始季后赛的话,那么字母哥得到MVP的概率较大。常规赛还继续开战的话,湖人若能持续提升战绩,看好勒布朗能将MVP收入囊中。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