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大鲨鱼全员到位 下半程盼咸鱼翻身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上海队最巅峰的时代是21世纪初,当时他们队内有着姚明和刘炜两大国手,在2001-02赛季他们在总决赛击败了强大的八一队最终夺冠,打破了八一队对CBA冠军的垄断,此后上海队再也没能问鼎总冠军。上赛季的上海队止步于季后赛附加赛,这样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满意。上海队上赛季问题是没人分担寂寞大神的控球和组织压力,球队阵容深度较差得分能力稍显不足。


  本赛季上海队出现了更多的问题,弗雷戴特离开之后球队进攻能力下滑。在停赛前的日子里,上海队曾遭遇一波6连败,整体表现一塌糊涂,直到1月19日才勉强战胜了深圳马可波罗结束连败。从数据统计上可以看得出上海队相比上赛季多项数据统计都有明显下滑的迹象,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下滑了8.6分,三分球命中率相比上赛季下降了3.5%,罚球命中率只有辣眼睛的67.8%。简单的说本赛季的上海队就是攻不进也防不住。


  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此前对武汉一线疫区也给予了物资支援,捐献了两千个口罩。上海队一众球员也录制了视频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进行加油打气。


  上海久事俱乐部的球员们此前在疫情期间也居家隔离并积极进行自我训练。在3月份疫情有所好转的时候,球员们逐渐归队,每个人必需严格按照规定在各自的房间进行隔离,饭菜都是无接触送上门,训练器材也都由工作人员送到球员的房间里。隔离期一结束,训练的完整性就会提高很多,目前上海队训练质量、时长、频率都已经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下半赛季的16场比赛像一个新的开始,赛程的压缩对于体能要求更高,体能训练是所有球员训练项目中的重中之重。疫情对于上海队方面也有好的方面,张兆旭和李根都在疫情期间伤病得到恢复,这让上海队后续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疫情期间也缓解了上海队此前连续输球的低迷士气。


  上海队在停赛期间还进行了分组对抗赛、一对一对抗赛和健身赛。上海队分为张兆旭队和董瀚麟队,其中张兆旭队内有张兆旭、李根、鞠明欣、罗汉琛、张春军、施宇晨、黄旭、朱瀛。董瀚麟队有董瀚麟、蔡亮、孟令源、唐子豪、罗旭东、邓群飞、颜鹏、王潼。上海队举行这样的活动既能让球员恢复状态,还能通过线上直播和球迷形成互动,可谓一箭双雕。


  上海男篮的立陶宛外援莫泰尤纳斯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了自己的检测结果,结果呈阴性。康宁汉姆和麦科勒姆两名外援也检测为阴性。于是上海久事大鲨鱼男篮终于在4月3日首次公开露面,全队进行本年度首次合练。上海久事大鲨鱼男篮所有国内球员、外援全部出现在了当天的训练中,上海男篮也是为数不多的凑齐外援的球队之一。上海队在崭新的三甲港训练基地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期待全球疫情都能早日结束,大家能看到上海队后续在联赛中的蜕变与进步。

  (放大镜)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