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马布里:表兄因新冠离世 我曾写邮件建议萧华停赛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现北控主帅马布里已经回中国,但他还是很担心在美国的家人。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表兄因为新冠肺炎离世,全家人处于悲伤之中。他还透露,他曾在3月8日给萧华写邮件,建议NBA停赛,但当时没有得到采纳。

 


  作为在中国生活多年的美国人,马布里很早就意识到了病毒的可怕之处,在他联系萧华时,美国已经有多例社区传播病例,并且出现了因新冠死亡的现象。马布里警告萧华,人群聚集的球馆可能会成为病毒的中转站,球员、球迷、球馆工作人员、电视转播人员,这些都可能在未知的情况下感染病毒。


  马布里的话在三天后得到证实,爵士球员戈贝尔成为联盟首例确诊病例,萧华也不得不紧急按下暂停键,宣布联赛停摆。而随着疫情愈发严重,NBA至今也无法确定一个准确的复赛时间。


  马布里认为,NBA想继续这个赛季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工作,并且呼吁大家做好社交疏离工作:“一旦大家调整好心态并开始适应新的生活方式,那么离疫情拐点就不远了,因为真正能阻止病毒传播的是所有人,而不是医生。”


  马布里的家乡纽约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全美超过三分之一的确诊病例都在这一地区,医疗资源非常紧张。而马布里则发挥自己的作用,从中国购买了1000万个N95口罩捐给纽约前线的医护人员。马布里称新冠病毒是看不见的怪物,并且自己有家人中招不幸离世。


  “我有个表亲昨天因为新冠病毒去世了,我的家庭都在经历一个非常艰难的时刻。”马布里说道。此外,马布里的表姑也确诊了新冠,目前正在医院里进行治疗。


  马布里表示,自己直接跟布鲁克林的区长埃瑞克-亚当斯进行了对接,后者找到他希望能得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装备,而马布里找到中国的朋友帮忙,找到了医疗物资的生产商。


  截至到当地时间昨天早上,马布里已经将164000个口罩运往美国。

 

更多关于"马布里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