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林书豪再为美国疫情捐百万 呼吁不要种族歧视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自从新冠疫情出现,林书豪就已经带头慷慨解囊做出了大笔捐赠。而近日,他在球员论坛网上发文,宣布为美国慈善救济机构捐出100万美元。

 

他写的文章名称叫《冲破黑暗》,回顾了自己在疫情之中的经历。他说新冠疫情刚爆发的时候,他“并不为自己的所为而感到自豪。”因为当时他身在中国,却没有严肃看待这件事情。

 

“在我当时生活和打球的中国,在我祖父母出生长大的地方,已经有很多人因为这次病毒失去了生命。但是当时的我在想什么呢?说实话,我当时只考虑到我自己……我当时还真的很期待,因为能够回家看看对我来说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还有那我最喜欢的双层汉堡。”

 

当后来情况急转直下,他也一度怀疑自己被感染。“有一天早晨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浑身冒冷汗,喉咙也有些酸痛,我甚至因此去了趟急诊室,因为我很担心自己也被感染,如果是真的,我也担心那些有可能被我传染的身边的亲友们。(好在那只是一个小感冒,很快就没事了。)”

 

NBA停赛的时候林书豪正在美国,加州封城,他哪里也不能去。纽约成为新的疫情中心,他开始担心自己在布鲁克林的家人。

 

林书豪也提到亚裔美国人因为疫情所遭遇的种族歧视,“你们知道吗,从小到大, 我一直都经历着因为是亚裔被区别对待的事情。我太多次的被叫chink (中国佬)orch dork (乐团书呆子)或者chicken lo mein (鸡肉捞面)。被问到过我能否睁开眼睛,我被人喊过’滚回你老家去’。就算是在林疯狂的那段时间,我也总是忍受着这些针对亚洲人的笑话。”

 

“在得克萨斯州的Midland, 一个男人袭击了一家人包括两个幼小的孩子,只因为他们是亚洲人。在Stop AAPI Hate这个组织开创之后的两周,就有超过1100例的针对亚洲人的,被歧视的案例发生。(况且这个数字代表的,还只是那些向这个组织主动举报的案例。)几乎我认识的每个亚裔美国人,都认识一个在这段时间里成为歧视目标的人。实际上,这些对亚裔人群的种族歧视,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发生着。”

 

“我没有办法对此再置之不理。对我来说的一些很重要的人,我自己的亲人和朋友们,真的因此害怕到不敢出家门一步。”他写道。

 

林书豪呼吁人们团结起来,“面对COVID-19病毒,我们并不应该让它成为东方与西方的对立,或者是用来讨论政治,种族,或者是任何其它东西的借口。”

 

“在逆境中,我们会坚持。 在困难中,我们会克服。 在恐惧中,我们会充满信念。 在黑暗之中,我们可以一起成为冲破黑暗的那道光。”

更多关于"林书豪 NBA"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