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CBA格局或将大变 广东新疆辽宁是争冠军团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好转,停摆了两个多月CBA有了复赛的消息。最新消息称,2019-2020赛季CBA剩余赛程将有望7月初开打。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让外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全华班复赛恐成最终的选择。全华班复赛势必对联赛带来一系列的影响,所以消息一出引发一片争议。

  全华班复赛褒贬不一

  众所周知,为了提高成绩,CBA 球队不惜花重金签下高水平外援早已成为联盟常态。马布里、麦蒂、比斯利、JR史密斯、劳森等NBA一流球星的先后加盟,大大提升了CBA联赛的观赏性和商业价值。

  从品牌角度出发,CBA公司肯定不想全华班复赛。如今受疫情影响,CBA打出全华班牌只是无奈之举。对于各家球队而言,全华班出战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球队中不乏反对声音。据《新快报》报道,CBA某俱乐部高管表示,考虑到各队之间的引援情况不同,如果在现在突然采用“全华班”,在一定程度上并不公平。数据显示,CBA联赛场均得分排行榜中,前20名球员均为外援,整个CBA对于外援的依赖有多大,可见一斑。

  对于那些正在跟球队积极备战的外援来讲,的确有失公允。“我们差不多要等到6月份才能确定,CBA联赛能否在7月份重启。也就是说目前局势情况,堪称进退维谷。”林书豪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对方认为,从去年夏天到现在,各支球队都在外援的招募、签约、训练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如果直接拒绝外援参赛,球队之前的付出便彻底白费,所有的化学反应都需要推倒重来。

  从网上声音看,大多数网友表示支持CBA 全华班复赛。不少网友表示,全华班比赛对本土球员的水平是一次大检阅。对于全华班复赛,包括辽宁男篮在内的多支球队则表示大力支持。从控制疫情方面看,全华班比赛可以最大限度控制输入性病例。另外,长时间无球可打并不利于中国篮球的发展,联赛需要尽快重启,以达到锻炼国内球员的目的。

  本赛季格局突变

  如果CBA全华班复赛成真,联赛格局势必大变。不过对于传统豪强而言,影响不会太大。广东男篮、新疆男篮、辽宁男篮等劲旅应该还是争冠军团。从硬实力上看,前三十轮只丢了两场球的领头羊广东男篮依旧是夺冠最热门球队。

  本土阵容厚度是广东宏远实现卫冕的最大资本。前三十轮,广东男篮场均能够得到120.6分、保持着51.6%的命中率,两项数据均是联盟第一,场均出手85.5次、抢下48.5个篮板、送出22.9次助攻、保持着39.7%的三分球命中率,这四项技术统计联盟第二。一直以来,广东男篮都是以团队打天下,从不过度依赖外援。这是他们长久保持争冠实力的根本。

  对暂时排在二、三位的新疆男篮和辽宁男篮而言,是全华班复赛的受益者。这两支劲旅本土阵容在整个联盟中都堪称豪华,但本赛季外援操作都出现了问题。全华班比赛让这两支球队再次看到了冲冠希望。

  目前,CBA常规赛第四名和第十一名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山东西王男篮、广厦男篮、北京男篮、吉林男篮、北控男篮均以19胜11负的战绩排在第四至第八名;少赛一场的青岛男篮18胜11负暂列第九名;山西男篮和浙江男篮则以18胜12负排在第十、十一名。分析来看,全华班复赛对第四到第十一名的集团影响较大,尤其是三外援的北控男篮和超级外援的吉林男篮、青岛男篮。暂时排在第十二和十三名的福建男篮和深圳男篮很有希望在全华班比赛中获利。

  随着外援的水平越来越高,昔日霸主八一男篮在联盟的竞争力越来越小。有人认为,全华班复赛对八一队而言是一次正名机会。事实上,目前以2胜28负排在倒数第一的八一男篮已然无法摆脱连续九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命运。

更多关于"CBA 广东 新疆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