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拨款244万扶持青训 阿联母校获20万元排第1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近日在官网上发布公告,为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共拨款244万元,用来帮助培养篮球后备人才,其中易建联的母校深圳体校总积分最高,一共获得了20万元的拨款。

 

  篮协表示,根据评估,对总积分排名前25名的基地进行适当的经费奖励,这其中包括了广东、山东、河南、辽宁、江苏、新疆等多个省份的体校、中学等。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易建联的母校深圳体校,他们的积分高达554分,比第二名山东省青岛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出了201分,最终深圳体校获得了20万元的拨款。


  易建联曾被深圳体校教练戴亿新发掘,后在该校进行基本功的训练,再逐步进入广东青年队、一队,最终成为中国篮坛的“一哥”,可以说没有在深圳体校打下的基础,就没有易建联的今天。


  此外深圳体校还培养过沈梓捷、孟铎、杨林祎、于德豪等深圳男篮的球员,四川队的袁振梁也在深圳体校训练过。而周琦的母校阜新篮球学校排名第6,获得了15万元的拨款。


  篮协表示,关于人才输送和比赛名次的奖项将另行发布。也就是说,还会有拨款发放到各个学校用来进行青训建设。近年来中国篮协对青训大力扶持,而这次一共拨款244万用对各省市篮球后备人才培养,也是实实在在的举措,值得点赞。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