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昌西:04年湖人应横扫活塞 当时更怕加内特森林狼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2004年NBA总决赛上,“草根军团”底特律活塞队以4-1击败拥有豪华阵容的洛杉矶湖人,夺得总冠军。然而,即便是总决赛MVP比卢普斯,也认为湖人本应该横扫活塞。

  比卢普斯坦言:“如果你看一下球衣背面的名字。是的,湖人本应该横扫我们的。他们真的应该做到这一点。”在2004年总决赛,对阵双方从账面实力上看来相差颇大。湖人这边,他们拥有奥尼尔+科比这对横扫联盟的OK组合。除此之外,湖人还有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这两位为了圆冠军梦而前来投奔的老牌巨星。反观活塞这边,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双华莱士的阵容虽然均衡,但名气上就要小得多了。

  然而,篮球并不是简单的加减乘除。湖人这边,奥尼尔和科比闹矛盾,马龙和佩顿年迈;活塞则是众志成城,他们最终以4-1横扫湖人夺冠。从这个系列赛来看,比赛完全落入了活塞队的掌控。5场比赛下来,他们把湖人得分全部限制在100分以内。比卢普斯也表示:“风格决定了比赛。即便在常规赛的交手中,我们也展现出了比他们更强的风格。”

  比卢普斯还表示,他很高兴湖人在西部决赛干掉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当时的森林狼队拥有加内特+卡塞尔+斯普雷威尔的三头怪组合,对于活塞来说是一个相当难对付的对手。幸运的是,湖人在西部决赛以4-2淘汰了森林狼,与活塞会师总决赛。对此,比卢普斯表示:“我当时很高兴。因为我觉得湖人不可能打败我们了。”

  比卢普斯在总决赛的发挥非常关键。他场均砍下21分3.2篮板5.2次助攻,最终当选为FMVP。活塞的夺冠,也标志着湖人队一个时代的终结。湖人在接下来的休赛期把奥尼尔交易至热火,OK组合最终解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