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美记:詹皇巨星光环像乔丹 骑士最后一季令人窒息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后之舞》纪录片对乔丹在建立公牛王朝、成为超巨之后所受到的媒体关注进行了很大篇幅的描述,让人感慨在NBA这样的顶级商业联赛打球的压力有多大。

  熟悉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记者杰森-洛埃德也在最近的专栏中感慨,他在克利夫兰经历过勒布朗在骑士的“最后一季”,个中无奈跟乔丹纪录片里的场面非常相似。

  洛埃德写道:“勒布朗在骑士的最后一年,与乔丹在公牛的最后一季颇为相似。媒体的关注、无处不在的镁光灯、场外的闹剧、队内的紧张关系、赢球的压力、超巨的交易申请……最终导致了一支冠军球队的解体。”

  洛埃德当然明白,比起公牛,骑士只拿了一个冠军,根本算不得王朝,“但在一位跨时代的超巨身边打球的压力仍然是让人窒息的,这给所有人都带来了精神上、身体上和情绪上的穷竭。”

  洛埃德说,他本周跟凯文-勒夫通了一次话,聊到了这部纪录片,勒夫也颇为感同身受。他承认道:“在一切未结束之前我就知道那会是最后一季了。我总有一种预感,到交易截止日前后就更加肯定了。当时那么多人被送走,我就知道肯定完了。”

  “勒布朗是非常聪明的人,他总觉得一切都在自己掌控之中,他能预见未来。他当时也想找到方向,但那时候,球队已经准备重建了。”

  勒布朗曾经说过,厄文的离开就是“结束的开始”,骑士在2017-18赛季经历的混乱和最终输掉总决赛某种程度上早已经命中注定了。

  勒夫也觉得厄文的离开非常可惜,“我们原本还可以再冲击一次冠军的,我们有这个实力。如果他俩能完成各自在骑士的最后一季就好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