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响应打造“体育铁军”号召 辽篮每天早6点晨练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周一主力队员提前结束假期归队后,辽宁男篮一改此前每天9点30开始训练的时间,而是每天早晨6点就开始晨练,由原来的一天两练改为一天三练。辽篮此举是响应辽宁省体育局提出的苦练体能打造辽宁体育铁军的号召,希望增加体能储备,为冲击本赛季CBA总冠军打好体能基础。

  辽宁男篮队员如今是5点多起床,6点开始长跑晨练,这种晨练对大家来说可能还停留在青年队的记忆力。辽篮此次决定早晨6点开始训练,由原来的每天两练增加到三练,是为了响应辽宁省体育局发出的打造“铁军”的号召。近日来,利用疫情期间各项赛事暂停,辽宁省各运动队把体能训练作为重要备战内容常抓不懈,积极开展体能大比武、专项测试赛、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坚持以体能训练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认为,“体能训练是竞技体育的重要基础,是提高运动员身体承受能力和挖掘身体潜能的有效保证,唯有高强度、高难度的体能训练,才能从根本上增强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作战能力。‘辽宁体育铁军’的明显特征是体能超好,意志品质超强,抗练!辽宁运动员要充分意识到自身不足和短板,时刻牢记“刻苦训练的精神永不过时!的道理。”

  辽宁男篮是辽宁体育的标志性运动队,本赛季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不过随着主力队员的年龄逐年增大,辽篮原来引以为傲的体能优势最近两个赛季的确不再突出。郭士强也是希望利用这段时间的晨练,来让球队的体能有所提高,为联赛重启打好体能基础。

更多关于"辽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