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杨鸣归队后首接受采访:球员要为胸前的名字打球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以123-98击败山东队后,辽宁队提前锁定了本赛季季后赛的资格,赛后刚到任的辽宁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杨鸣首度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希望将辽宁队不放弃的作风延续下去,球员们要为胸前的“辽宁”打球。

  虽然有过助教的经验,但退役后一直在从事俱乐部管理类的工作,所以杨鸣坦言对球队的技战术等还需要进一步的熟悉,“我离队也就半年时间吧,所以没有什么需要磨合的地方,只不过我退役之后一直在俱乐部做管理工作,和球队的战术、体系有一定的距离,但好在之前都是郭指导的战术,而且我也是跟他很多年,也还是比较了解,上手比较快。这场比赛大伙还是从防守做起,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上场都全力以赴,我非常满意。”

  复赛开始后,辽宁队表现不佳,郭士强下课,助教马丁内斯成为临场教练,而杨鸣被任命为中方教练组组长,杨鸣希望将辽宁队不放弃的作风延续下去,“辽宁队之所以受全国球迷的喜爱,主要还是精气神和不放弃的作风,这也是辽宁队的一个特点,我希望将这样的特点延续下去,至于技战术和球队文化,都是在这个基础之上的。辽宁队还是有一定的实力,争取打好每一场球。”

  当被问及被任命为中方教练组组长后,有何准备时,杨鸣表示在隔离期间一直在考虑球队的问题,“其实没什么准备,也是比较突然,好在有14天的隔离期,也是在思考到了这个岗位应该做点儿什么,毕竟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辽宁度过的,所以对这支球队都有一定感情,俱乐部只要有什么工作我都会尽全力把这件事办好,隔离期一直在考虑球队的情况,争取回来有一点改变。”

  在辽宁与山东比赛前,杨鸣透露自己跟球队说了一段话,希望全队要为胸前的名字打球,“我说了一段激励的话,主要还是鼓励大家将辽宁队的传统和特点,在场上得到体现,毕竟现在只有这么一个体育赛事在对全国进行直播,全国球迷都通过电视看着你们。有一句话非常好:你要为你胸前的名字打球。为辽宁打球,不要为背后的名字打球,要团队至上。所以今天可以看到,我们的三分、助攻,以及传导球都非常好,我觉得应该继续保持下去。”

  作为一名救火教练,同时也没有担任职业队主帅的经验,杨鸣的压力非常大,但他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郭导说过,职业教练就这样,全世界不管哪个级别、哪个项目的冠军教练都可能走到这一步,我们俩在沈阳也聊了很多,你当教练就得有这种准备,你要做最好的努力,也要做最坏的打算,把眼前这个工作干好,才能不辜负辽宁队教练员这个岗位。”杨鸣最后说。

更多关于"辽宁 杨鸣"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