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巩晓彬最后放弃了:球赢不了 输的球还不会打吗?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CBA常规赛当中,山东队98-123惨败辽宁队,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山东队受困于陶汉林和王汝恒两大主力的缺席而发挥低迷,主教练巩晓彬为此非常苦恼,他在比赛当中经典语录频出,无不透露着深深的无奈。

  比赛第一节结束前,山东队已经以9-25的悬殊比分落后于辽宁队,陈培东的传球失误导致辽宁队直接反击完成了得分,巩晓彬在这次丢分后直接叫了暂停。暂停当中,山东主帅对于陈培东的失误非常不满,他直接爆了粗口:“你在那TMD策应也策应不了,自己光想着突破,脚底下也不利索,你在那打什么东西?”犯了错误的陈培东不敢多说一句话,或许是受到这句批评的刺激,他在此后的比赛里发挥出色,得到分,是山东队少有的稳定得分点。

  进入第二节比赛,山东队虽然很努力,但还是无法缩小分差。巩晓彬在这一节当中贡献了不少经典语录,在本节中段的官方暂停当中,面对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他开始试图给球员们减压,但是减压的方式很有意思:“这个球反正也赢不了,输的球还不会打吗?怎么还有压力啊?加油!”而在本节末段,巩晓彬对于小将马光翰的发挥也是极度不满,在暂停当中他直接表示“换人换人,下去!”随即,巩晓彬用侯沛佐换下了马光翰。

  下半场比赛,山东队依旧大比分落后,由于马光翰难以对赵继伟进行有效的防守,在本节中段的官方暂停当中,巩晓彬再次对马光翰进行了指点,他在告诉马光翰应该如何防守之后,无奈地表示:“你拿头去防他吗?”马光翰也是在本场比赛当中第二次迫使巩晓彬抛出经典语录。

  今天对阵辽宁队的比赛,虽然山东队大比分失利,但毕竟有王汝恒和陶汉林缺席的客观因素,而巩晓彬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得到。虽然巩晓彬今天屡次送上经典语录,但这些话语并非完全没有作用,两次被他批评的马光翰今天得到12分,创造个人的生涯新高,令巩晓彬在第一节比赛就爆了粗口的陈培东则是拿下23分,是山东队的第二得分点,巩晓彬的话语,并非对于队员的无端指责和个人情绪的发泄,而是更多诠释了“打是亲骂是爱”和“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这无疑是有利于山东队进一步发展的。

更多关于"山东 巩晓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