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盯4联!利拉德:用这来对付我?会让湖人付出代价

www.7m.com.cn  2020年08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湖人昨天击败了开拓者,比赛中他们针对利拉德采用了罕见的“一盯四联”(Box and one)的防守战术,对此,利拉德表示他接下来会做出调整,让湖人复出代价。



  第二场比赛,湖人鉴于首场比赛一对一或者包夹根本防不住利拉德,对他采用一盯四联战术,让一名球员“膏药”般紧贴着利拉德,如影随形,而处于联防站位的其他球员随时协防夹击。

  这一战术收到奇效,利拉德最终14投6中,拿手的3分球7投1中,只拿到18分。被掐住“蛇头”的开拓者打得一筹莫展。

  “我就听见他们不停地吼叫‘盒子,盒子,盒子’(盯人),一个人就会过来,他们让我处在一个类似盒子里的区域。我已经意识到这个战术了,会更多看录像琢磨的防守。”利拉德说道。

  “我们会利用他们打的这个战术,做出调整。我会放弃球权,相信队友,把球传出去,让队友得分,让他们付出代价。而我面对他们也会打得更有侵略性,找到自己的投篮位置。”

  破“一盯四联”战术,一个是被防守的进攻能力最突出的球员,依然能够投进球,让对手无计可施。去年总决赛第3场,猛龙对勇士的库里就采取了这样的战术,但是库里依然砍下47分。还有一个就是,其他队友能够站出来,利用相对松懈的防守不断进攻得分,迫使对手改变防守策略。

更多关于"利拉德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