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北京新援首秀砍21+6助 引领反击潮关键球却隐身

www.7m.com.cn  2020年11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1月3日晚,CBA常规赛京粤大战,以北京107-111负于广东而告终。北京队小外援吉布森完成新赛季首秀,他10投6中贡献21分6次助攻,先后7次制造对方犯规,带领球队一度反超比分。但到了决胜时刻,吉布森未能建功。

  上赛季场均贡献31.2分、5.3篮板、4.2助攻的吉布森,本赛季与北京队签约。自11月1日完成注册后,直到今晚他才迎来了新赛季首秀。进入首节阵容的吉布森,开场在攻守两端异常活跃,先是突破造赵睿犯规,接着又在防守端制造了杜润旺的带球撞人。

  比赛进行2分多钟后,吉布森接朱彦西的分球,上篮命中首次运动战进球。接下来他又诱使周鹏犯规,站上罚球线2罚全进。通过个人持球攻牵制防守,吉布森分球至底角,助攻翟晓川三分轰进。本节后半段,他再造杀伤罚球取分。首节出战9分多钟,吉布森贡献了6分1次助攻,4次杀伤广东的防线。

  经过整整一节的休息时间后,吉布森在第三节重新上场。他一上来又连造2次犯规,通过罚球再添2分。不过接下来的几次中远距离投射,吉布森的投篮全部落空。跳投手感不好的他,转而为队友做球,他助攻朱彦西远投得手。6分51秒,吉布森接到方硕的分球,终于飙进本场个人第一记三分球,分差迫近到3分,广东队被打停。

  接下来的一次防守,吉布森后场断球成功,突进到对方内线挑篮得手,比分改写为62-63,北京仅落后1分。本节后半段,吉布森被换下,直到第四节才重新登场。此时的吉布森又成了传球大师,助攻朱彦西、翟晓川各中一记三分球,又突分助翟晓川打成2+1,北京队追近到5分。

  在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吉布森突然发飙,跳投连取5分,将双方的分差重新拉回到了5分。之后北京连中三分球反超比分,吉布森快攻上篮锦上添花,北京领先3分。不过当广东追平并反超比分后,吉布森未能继续建功。最终北京惜败于广东,吉布森的首秀表现并不完美。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