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师徒会"杨鸣屡露笑容 他是如何破郭士强杀招的?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119日晚,常规赛第10轮辽宁队117-82大胜广州队。本赛季广州队主帅郭士强,曾是辽宁队的功勋教练,也曾是现辽宁主帅杨鸣的恩师,这场特殊的“师徒会”演绎得十分精彩。

 

本场赛前接受采访时,郭士强就表示:“辽宁队我太熟悉了,而且是非常非常熟悉。最重要的我们还是要抱以学习的态度。”比赛开始前,郭艾伦带领辽宁球员,来到广州队球员席,向郭士强致意问好。随着比赛正式打响,郭士强与杨鸣的斗法也正式揭开了序幕。

 

此战杨鸣在场边被呈现最多的镜头,就是他那略带诡异的笑容。首节比赛最后一攻,当丛明晨为辽宁队轰进压哨三分球时,杨鸣显得非常开心,一边鼓掌叫好,一边有意朝着对面的郭士强送出了坏坏的笑容。尽管首节双方相互打铁,但辽宁的命中率毕竟技高一筹,领先6分结束了首节。

 

第二节成为了影响本场走势的关键,杨鸣指挥着球队加强了对篮筐的冲击,郭艾伦和韩德君的攻筐均制造威胁,将广州队防线压缩后,梅奥、丛明晨等人在外线得到空位机会,轻松飙进三分球。尽管郭士强见招拆招,暂停布置后采用了换防,但双方的实力差距使然,广州队半场被拉开了近20分的差距。

 

在辽宁队执教每当比分落后时,采用全场防守是郭士强惯用的“杀手锏”,本赛季他将其移植到广州队身上,第三节他也使出了这一招试图迫近分差。不过杨鸣对此早有准备,增加了对持球点的接应,并适当反用全场防守,压制广州队的进攻推进。两队的分差进一步拉大,广州队败局已定,第四节进入练兵时间,这场“师徒斗法”也就此收场。

 

赛后的郭士强和杨鸣正常的礼仪性拥抱,辽宁球员们在退场时,再次上前向郭士强拥抱致意。郭士强离开辽宁后首次执教对战老东家,就在如此温馨的氛围下落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