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奇才第9顺位选中阿夫迪亚 欧洲00后下个东契奇?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年NBA选秀大会正在进行当中,华盛顿奇才队在第9顺位选中了来自以色列的德尼-阿夫迪亚。

  德尼-阿夫迪亚司职小前锋,身高2米06,体重100公斤,出生于以色列。2019-20赛季,阿夫迪亚效力于以色列超级联赛豪门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他出场33场联赛,在场均27.6分钟的时间里能够得到12.9分6.3个篮板2.7次助攻和1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2.6%,三分命中率35.3%。

  尽管年仅19岁,但阿夫迪亚年纪轻轻就有多项荣誉加身——以色列联赛三连冠、历史最年轻MVP,FIBA U20欧洲杯两连冠+MVP……他所获得的荣誉已经远远甩开了同龄人,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另一个在两年前自欧洲来到NBA的天才,卢卡-东契奇。而阿夫迪亚确实和东契奇有着一些相似之处。

  个人经历

  阿夫迪亚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他的父亲祖费尔-阿夫迪亚来自前南斯拉夫,曾在年轻时代表前南斯拉夫参加过1982年的篮球世界杯并获得季军;母亲同样曾是一名运动员,主修篮球和田径项目。因为父亲是塞尔维亚人,母亲是以色列人,所以阿夫迪亚拥有着塞尔维亚和以色列双重国籍,不过在青年时期以及成年之后,阿夫迪亚都选择了为以色列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阿夫迪亚就展现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篮球天赋,他在12岁时就加入了特拉维夫马卡比俱乐部的青训营,16岁在成年队迎来首秀成为了队史最年轻球员,19岁帮助球队完成了联赛三连冠的壮举并成为了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奖项获得者。

  阿夫迪亚选择加入以色列国家队,是因为他在以色列有着更多的伙伴以及更为熟悉的语言环境。他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的FIBA U20欧洲杯中率领以色列赢下冠军,并在2019年以场均18.4分8.3个篮板5.3次助攻2.1次抢断2.4次封盖的华丽数据无悬念当选了MVP。

  随后,阿夫迪亚在2019年世预赛上迎来了自己的成年队首秀,和他的好友、俱乐部队友约维尔-祖斯曼组成了以色列双子星,在世预赛上刮起了青春风暴。但可惜的是,祖斯曼在2019年的NBA选秀中落选,夏季联赛加入骑士队但最终无功而返,这使得阿夫迪亚成为了以色列篮球未来在NBA中的最大希望。

  在以色列篮球史上最具天赋的NBA球员,是被球迷们称作“以色列乔丹”的前NBA总冠军球队成员欧米-卡斯比,而阿夫迪亚被认为会在未来接过卡斯比的火炬,成为以色列篮球的门面。老前辈卡斯比也在一次专访当中直接对这位以色列新星说道:“如果你不想惹恼我的话,那就要打得比我更好。”

  球探报告

  优势:

  进攻端的阿夫迪亚是无所不能的,他能够从二号位打到四号位,控球和传球能力出色,有着不错的大局观,能够作为组织前锋创造进攻,也能够通过无球移动来完成接球投篮战术。他是年轻球员中少有的喜欢利用节奏来打球的球员,很喜欢在运球和投篮时使用假动作或是在突破时变换速度。

  防守端,阿夫迪亚依靠的是他的球商和积极性,他的换防能力和位置感出色,他能够在一些场合成功预测到对方的传球路线并完成抢断,在面对持球型的球员时防守非常积极,能够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重心并用双手去干扰对方,是同位置球员中的盖帽好手。

  篮球智商和出色的基本功是让阿夫迪亚在场上做出稳定贡献的基础,尽管他的技术和动作并不华丽,没有美式球员的那种夸张运球变向和炸裂的身体素质,但他就是能将球稳稳地拿在手中,知道何时该去利用自己的力量和对抗能力,并且会选择最有效率的进攻方式(他的大多数投篮都是篮下进球和三分球)去终结进攻。

  劣势:

  阿夫迪亚2米06的臂展在同身高的球员当中并不能达到平均水平,身型也较为瘦弱,需要变得更加强壮,但在增重之后还能否保持原有的移动速度和灵活性会是一个问题。此外,阿夫迪亚的突破第一步爆发力一般,这会成为限制他在NBA禁区内作业的一大问题。

  尽管投篮手感还不错,但他在比赛中的投篮稳定性和罚球准星有待提升——自2017年起,阿夫迪亚在各项赛事中合计363次罚球仅仅投出了56%的命中率,这对于一名NBA级别的球员来讲显然是不合格的。他非常依赖右手,很少使用左手完成终结,这也是一个需要提升的部分。

  同样因为爆发力不足的问题,阿夫迪亚在无球防守或是防守挡拆的过程中,较慢的启动速度会让他无法追上一些身手敏捷的球员。进入NBA后,阿夫迪亚在防守端能否跟得上大多数侧翼球员是一个疑问,他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脚步和反应能力,这些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去弥补的。

  NBA前景

  阿夫迪亚被多数人认为是当今欧洲大陆00后中的最强球员,他兼具即战力和潜力,进入NBA后应该会被球队作为万金油类型的球员来培养,让他在球队场上阵容中扮演第二或是第三组织者的角色,完成间接的进攻端串联任务,或是为他设计一些作为挡拆发起点的战术。当他的投篮更为稳定,并且积累够了一定的经验时,阿夫迪亚或许就能够直接出任控球前锋的角色了。

  阿夫迪亚的比赛风格很容易就能够让人们联想到达尼罗-加里纳利以及希度-特科格鲁这些身材高大的全能前锋,但他的身体灵活性和技术成熟度或许难以让他达到卢卡-东契奇那样的级别。往坏了说,如果球队对他的培养方案走偏,阿夫迪亚也说不定会成为又一个马里奥-海佐尼亚。

更多关于"奇才 阿夫迪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