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绿军第14顺位选中内斯密斯 198得分后卫偶像科比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年NBA选秀大会正在进行当中,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第14顺位选中了来自范德堡大学的阿隆-内斯密斯。

  阿隆-内斯密斯,司职得分后卫,身高1米98,体重97公斤,出生于美国南加州的查尔斯顿,现年21岁。2019-20赛季,内斯密斯效力于范德堡大学,他出战14场比赛,在场均35.7分钟的时间里能够得到23分4.9个篮板1.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9.6%,三分命中率52.2%。

  上赛季,内斯密斯因右脚应力性骨折,在仅仅出场14场比赛后就赛季报销。尽管如此,内斯密斯在这14场比赛中就以超高命中率命中了多达60记三分球,创造了2019-20赛季范德堡大学的个人三分命中数纪录,在东南联盟中也名列前10。这位将科比-布莱恩特作为自己的精神动力的球员是本届选秀中的最好投手。

  个人经历

  内斯密斯出生于一个书香门第,他的父母都是社会中的成功人士,从小就把努力工作和接受高等教育的想法灌输给了他和他的哥哥埃迪。因此,内斯密斯两兄弟从小就都是能文能武的优秀学生和运动员。

  阿隆和哥哥在高中时都就读于波特-高德高中,哥哥曾是田径场上的好手,而如今正是哈佛大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专业的一名学生。阿隆的学习成绩同样出色,高中时期GPA达到了3.45分,球场上的他也在高四那年获得了佳得乐南加州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并收到了佛罗里达、佐治亚、南卡以及哥伦比亚、哈佛两所常春藤联盟高校提供的奖学金。

  出于学习和篮球平衡的考虑,内斯密斯最终决定进入范德堡大学。起初,他只是一名4星高中生,在ESPN全美高中生排行榜中位列2018届的第69名。而在大学两年的磨砺以及范德堡新任主教练、前NBA球员杰里-斯塔克豪斯的调教之下,内斯密斯身上的闪光点逐渐被人们发现,球探们开始一致认为他拥有NBA级别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内斯密斯的高中波特-高德高中也是现雄鹿队球星克里斯-米德尔顿的母校,两人在高中时的主教练都是约翰-皮尔森,而内斯密斯的打法也有些神似米德尔顿。2016年时,米德尔顿曾回到母校和内斯密斯一同训练,为他的篮球生涯提供了许多建议。

  球探报告

  优势:

  内斯密斯是本届选秀中最顶级的射手,大学两个赛季合计三分命中率41%,十分出色,并且这还不是他的极限——大一赛季32场175投59中,大二仅用14场就115中60,效率提升了一大截。上赛季接球投篮77投41中,平均每回合得分1.61,在NCAA赛季接球投篮得分超过120的球员中排名第1。

  三分是内斯密斯最大的优势,但作为一名精英级别的得分手,他的进攻手段远不止于三分球,他也是一名十分优秀的中距离得分手,运球后跳投的动作十分流畅,有些时候能让人看到一些德玛尔-德罗赞的影子。

  防守端的内斯密斯难以称得上出色,但绝对是一名合格的防守者,这要得益于他作为侧翼完美的尺寸(身高1米98,臂展2米08)以及出色的球商和防守基本功,即使运动能力并不出色,他的积极性毋庸置疑。

  劣势:

  面对NBA级别的防守,内斯密斯必须要提升自己的控球能力和传球能力,以便于自己在接球后能够创造出投篮机会,或是在无法出手投篮时能够更好地完成处理球的任务。

  平庸的身体素质和运球突破能力限制了他的篮下终结能力。当内斯密斯面对身高臂长或是对抗强度较大的防守者时,他突破到篮下的得分效率会大大降低。

  同样受限于身体素质,内斯密斯的防守多多少少会存在一些问题。在人盯人防守时,他较慢的启动速度在面对速度型后卫时显得有些狼狈,身体协调性以及防守脚步也仍需雕琢。

  NBA前景

  参考往年的那些侧翼位置上的射手型球员,只要内斯密斯能够被球队安排在合适的战术体系中并被赋予一定的时间和出手机会,他用半个赛季左右或许就可以适应NBA的进攻节奏,作为无球掩护和手递手战术中的外围终结点来为球队贡献稳定的输出。

  同为得分后卫,身高1米98,身穿24号,内斯密斯的偶像是科比-布莱恩特,而他的打法很像是联盟中两位同样以科比为偶像的得分狂人,克里斯-米德尔顿以及巴迪-希尔德。作为一名优秀射手,内斯密斯的下限应该不用担心,如果球队只需要他出任无球射手角色的话,篮网队的乔-哈里斯或许可以被当作他的发展目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