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尼克斯第8顺位选中托平 励志草根逆袭统治NCAA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20年NBA选秀大会正在进行当中,纽约尼克斯队在第8顺位选中了来自戴顿大学的奥比-托平。

  奥比-托平,现年22岁,司职大前锋,身高2米06,体重109公斤。2019-20赛季,托平效力于戴顿大学,他在大二赛季中出战31场,场均31.7分钟的时间里能得到20分7.5个篮板2.2次助攻1次抢断1.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63.3%,三分命中率39%。

  上赛季,托平用他无解的表现统治了NCAA,获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他垄断了奈史密斯奖、约翰-伍登奖、卡尔-马龙奖、奥斯卡-罗伯特森奖、美联社年度最佳大学球员奖、美国篮球作家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奖、美国教练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奖等多项赛季个人奖项,入选大西洋10联盟赛季一阵并当选年度最佳球员。

  尽管22岁的托平看起来显赫一时,但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是他非常富有戏剧性的励志篮球故事。

  个人经历

  在托平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并没有收到任何一所NCAA一级联盟大学的奖学金,因为当时他身高过于平庸,没有什么名气,而且学习成绩也不好。随后两年,他辗转各个野球场,并在教父和教练罗德里克-哈里森的帮助之下进入了锡安山预科学校。

  高二时,托平的身高仅仅只有1米93,场上的位置也还是后卫。而在随后的三年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托平就像是被上帝选中的孩子一样,被赋予了全新的天赋——

  他的身高暴长13厘米变成了2米06,体重也增加了9公斤,逐渐改变打法转型成为内线球员,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能力。在预科学校打了一年之后,托平吸引到了多所NCAA名校的注意,包括乔治城、德州农机、德州理工等大学,而最终他选择了加盟戴顿大学。

  来到大学后的托平继续着自己*丝逆袭的故事,大一拿下大西洋10联盟最佳新秀将,大二就成为了年度最佳球员,并率领戴顿大学(赛季29胜2负)成为了近35年来第一支开局18战全胜的球队。这样的表现也让托平的选秀前景一路走高,一度被认为有能力当选本届的状元。

  托平的飞天流打法极具观赏性,赛季107次扣篮不仅创造了NCAA赛季纪录,也打破了戴顿大学的校史纪录。对此,托平表示:“因为我在高中时没扣过一次篮,所以到了大学,只要有机会我就一定会把球扣进篮筐。”正因如此,托平抓住了每一次扣篮的机会,也抓住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球探报告

  优势:

  托平是一个全能的进攻球员,这或许要得益于他在青少年时期出任后卫的经历。不错的运球能力让他能够在面框进攻中骗过对手,而在突破或是背身时,托平也能稳稳地将球分给后卫。

  他是大学篮球中最高效的得分手,无论阵地战还是转换进攻都不在话下。上赛季在戴顿大学他平均每个进攻回合能够得到1.169分,超过了NCAA中98%的球员。托平的垂直弹跳能力以及终结能力都极为出色,是一个巨大的挡拆和空接威胁,左右手技术均衡。

  除了近框威胁,托平在外线投篮方面也在不断提升,大一赛季三分线外21投11中,大二平均每场的三分出手提升到了2次以上,赛季82投32中,命中率达到了39%。

  劣势:

  托平的体形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他的上限——他的腿太长也太细,导致下肢力量不足且重心过高,这让他在防守端面对对方的低位型内线时会格外吃亏。上赛季,我们就经常能够看到托平被各种重型内线生吞活剥的场景。

  尽管托平看起来身体素质出色,但这仅仅体现在他的跑动能力以及垂直弹跳能力上。托平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并不出色,在防挡拆时很容易就会被对手的后卫甚至内线一个加速甩到后面。

  此外,接球投篮并不是托平的强项,虽然他的外线投篮命中率看起来还不错,实际上,上赛季他在接球投篮方面63投24中,命中率仅有38.1%。他也并不是一个合格的低位得分手,缺乏低位技巧以及对于脚步的运用。

  NBA前景

  托平是本届新秀中即战力最高的球员,他在进攻端的上限也是本届的内线中最高的一个。不出意外的话,他能够在球队中迅速获得位置并贡献出相对稳定的表现,就像几年前的钱德勒-帕森斯以及凯尔-库兹马那样。但他能否让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得到升级,或许要取决于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如何。

  在提到自己的NBA模板时,托平表示:“很多人说我有着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的身体,而且打法和艾尔-霍福德有些相似,因为后者能够依靠投篮拉开空间。”但可惜的是,托平的身体条件看起来并不能让他成为一个优秀的单防者,他的定位可能会更接近约翰-科林斯、阿隆-戈登这种以篮下终结为主的活力型大前锋。

更多关于"尼克斯 托平"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