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6岁博古特正式宣布退役 被称"水货状元"及格线

www.7m.com.cn  2020年12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知名记者查拉尼亚报道,前勇士中锋、2005年状元秀安德鲁-博古特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篮球生涯。博古特表示,他本希望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但最终决定现在退役。

 

博古特出生于1984年,他在2005年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NBA,成为雄鹿的一员,他也是NBA历史上首位来自大洋洲的状元。在雄鹿的7个赛季,博古特场均可以得到12.79.3篮板1.6盖帽,还在09-10赛季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不过后期频繁遭遇伤病困扰,雄鹿最后将他送去勇士,换来了蒙塔-埃利斯等球员。

 

来到勇士后的博古特焕发了新生,他成为球队的首发中锋,同时也是防守端的重要一环。在14-15赛季,博古特生涯首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并且随队夺得了当季的总冠军。之后一个赛季,博古特随勇士在常规赛取得73胜,总决赛第5场,博古特不慎受伤,这也成为勇士最终被逆转的关键因素。

 

为了腾出空间引进杜兰特,勇士在16年夏天将博古特交易至小牛,接着他辗转76人、骑士和湖人,心灰意冷的他决定加盟澳洲联赛,宣布从NBA退役。

 

博古特的职业生涯在业界普遍被认为是状元及格线:职业生涯比他更出色则配得上状元顺位,职业生涯不如博古特就是“水货状元”。

 

20193月,博古特重新和勇士签约,代表球队打了11场常规赛和19场季后赛,不过上场时间有限,他也没什么贡献。赛季结束后,博古特又重新回到澳洲联赛打球。

 

博古特虽然有实力,但在中国并不受欢迎,他在孙杨事件上发表了一些争议言论,并且直接和中国球迷对喷,惹怒了许多华人群体。去年的篮球世界杯赛场,博古特成为球场公敌,生涯最后一次国际大赛结束得非常不体面。

 

更多关于"博古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