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郭士强让辽篮清醒 他们还没有绝对统治力

www.7m.com.cn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首节落后11分,上半场落后7分……在12月2日与广州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遇到了严峻考验。依靠第三节打出31∶22的攻击波,辽宁男篮还是以102∶96获胜,本赛季第二次面对郭士强执教的广州队笑到了最后。

  在常规赛第一阶段,辽宁男篮虽然取得11胜1负的成绩,但因为硬仗不多,出色的成绩不太具有说服力。一些场次,由于对手实力有限,辽篮非常轻松地取得胜利,很容易滋生轻敌的情绪。队员如果过多地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会对球队在第二阶段的表现造成不利影响。从这个角度来说,辽篮应该感谢此役给他们制造巨大麻烦的广州队。

  实际上,在终场前两分钟的时候,双方一度战成93∶93,谁胜谁负充满悬念。在这种比分胶着的比赛中赢球,对辽篮具有更高的锻炼价值。

  本场比赛,西蒙斯迎来了加盟辽篮后的首秀,得到14分。毋庸置疑,西蒙斯的到来提升了辽宁男篮的实力,他表现出来的精神属性也令人欣慰。

  由于磨合时间太短,西蒙斯与队友尚未形成默契,本场比赛他更多时候是在单打独斗,尚未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

  更重要的是,通过本场比赛,人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辽宁男篮在CBA还不具备绝对的统治力,随着后续赛程中更多强强对话到来,辽宁男篮的胜率很可能出现下滑,全队上下必须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