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阿的江:让沙拉木去放下思想包袱 暂不看重数据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今晚结束的一场CBA常规赛当中,广东115-102击败新疆。赛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谈到了自己对于比赛的看法和一些球员的情况。

  阿的江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广东队本场的发挥很正常,也打出了他们的特点。而新疆队的球员在前两节有些拘谨,但越是和广东这样的球队交手,越需要让年轻球员知道如何去尝试,去做出合理性的选择。“经过调整有些球员做的不错,但也有特殊情况无法阻止。对方身高不高,但今天前两节我们输掉了10个前场篮板,这是需要去总结的。不仅内线要抢篮板,外线也要形成抢篮板的习惯,任何一个机会都很重要。所以我们今天让这些年轻球员去感受、经历和强队比赛的过程,这只是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让这些年轻球员去学会在面对这种强队时如何合理地去打球,去发挥自己。”

  新疆队的锋线大将阿不都沙拉木在经过近一年的康复之后,本场得到8分,表现不俗。阿的江表示,自己目前不看重沙拉木的数据,他更希望沙拉木的心态能够回归正常,“他的能力就在他身上,我想让他逐步适应这种比赛的感觉,找到他正常心里头的(状态),去放下一些思想包袱,我觉得一场比一场好,他敢于有一些突破,也大胆地去慢慢尝试。”

  新疆队的前锋齐麟近期发挥出色,他本场得到17分,是球队重要的得分点。阿的江认为,齐麟作为年轻球员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实属不易,对于他来说,保持平常心相当重要。“从别人不重视到重点去防守,他依然能够打出自己的能力,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打好或者打不好都很正常。”最后,阿的江表示,本场下半场没有给周琦太多出场时间,是为了让周琦再调整一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