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工会:球员想持股 不让他们做球队老板不公平

www.7m.com.cn  2021年0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NBA球员工会负责人米歇尔-罗伯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下一轮劳资谈判中,工会将代表球员争取成为球队股东的权利。

  罗伯茨表示,球员们都对比赛有一样的热爱,同时也都承担了帮助NBA扩张的责任,“但我们没有的是球队股权。”

  “我们现在的劳资协议规定,球员不能拿股权,希望接下来能做出一些改变,”她说。“在谈到球队价值的时候球员往往是最后被提到的人,如果能参与进来当然更好。”

  按照劳资协议规定,球员和老板可以平分NBA的篮球收入。而近几年,随着收入增加,NBA球队的市值水涨船高。但球员在其中分得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工资帽上涨后带来的薪水上涨,NBA的平均薪水已经是职业体坛最高,超过700万美元。

  但这些球员薪水比起球队市值上涨给老板股东带来的利益,又是小数字了。

  在NBA,没有哪个现役球员能拿球队股权,魔术师约翰逊是个非常特别的例外(他购买湖人股权的时候并没有在联盟效力)。

  如果球员拿了股权,将会牵扯到非常多的利益关系,极有可能产生利益冲突。但对于某些特别的超级巨星来说,他们为球队带来的价值,就算是3000-4000万薪水可能都覆盖不了。要把这写入劳资协议,恐怕要经过复杂的磋商。

  罗伯茨也表示,在上一轮劳资谈判中,他们就提到过这个议题,但没有重点讨论。可以确定的是,工会在未来仍会继续与联盟进行协商。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