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篮网摊上事了?两前员工声称被炒原因涉种族歧视

www.7m.com.cn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众所周知,NBA对种族歧视问题是相当敏感的,一切涉及种族歧视的事件都会受到调查处理,而日前,篮网就有可能惹上了这方面的麻烦。

  有两位前篮网员工在社交网络上发表共同声明,宣称他们被炒掉是因为篮网种族歧视,因为他们支持了“黑人生命亦珍贵”的团体,所以受到了这种惩罚。

  这二人分别是艾迪-伯尔顿、朱万-威廉姆斯,在篮网担当服务员工作,他们所在的团队有5个黑人,他们就在其列。

  “在我们和篮网合同终止事件背后存在着诸多的不一致和不恰当的操作,”他们如是表示。

  伯尔顿称自己有去找过篮网总经理马克斯,对方承认他会调查,最终篮网的运营主管吉斯里尔告知他调查结果就是他和威廉姆斯太懒惰,所以未能够得到继续聘用。而伯尔顿不接受这一说法。

  一位篮网发言人表示,篮网和这两名员工签订的合同里包含了一项权利,就是他们可以选择不继续执行这二人在2020-21赛季的合同。而最终篮网也是这么选择的。

  “关于篮网是否继续聘用兼职员工是属于球队层面的事情,而这是经过非常谨慎的深思熟虑的决策,”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对不再聘用这二位员工的决定是一致通过一一致认可的。”

  在美国,种族问题始终是一个难题,特别最近几年,屡屡发生白人警察对黑人民众暴力执法导致死亡的恶性事件,让种族矛盾越来越激化,而NBA则向来坚持他们多元化的格局,特别对黑人群体是非常支持的,目前暂时没有消息关于联盟是否会介入调查此事。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