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关键抢断+传球被浪费 砍准三双但外线8投1中

www.7m.com.cn  2021年02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21日,湖人在主场94-96输给热火,遭遇两连败。面对老东家和去年总决赛对手,勒布朗-詹姆斯21投7中,三分球8中1拿下19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虽然湖人打得被动,但他的效率值有+11,说明了湖人对他的依赖。在比赛决胜时刻,湖人浪费太多投篮机会,最终未能翻盘。

  戴维斯和施罗德不在,湖人才大败给篮网,勒布朗的压力明显增加,对于这位36岁老将来说,做得太多和做得不够多都可能成为问题。

  而今天比赛开局,勒布朗跟库兹马打出了默契节奏,他连续两次为这位小弟送出助攻,但热火也很积极,一旦小加和库兹马在外线打铁,再加上勒布朗自己被防掉球失误,他们立刻打出11-0把比分拉开。

  打了半节勒布朗拿了6分,库兹马拿了8分,湖人其他球员仅有小加一人出手过,这显然不是理想情况。而在勒布朗休息时,湖人也毫不意外地被继续拉开分差,热火又一波8-0逼得勒布朗在最后2分钟重新回归。

  但湖人并未因此起势,热火老将伊戈达拉不但飙进三分,还封盖了勒布朗的中投。第一节湖人就让热火拿了36分,勒布朗6中2得到6分3篮板2助攻,三位首发队友一共只出手2次。

  第二节开局他自投自抢篮下补篮得手,紧接着又飙进反击三分,10分30秒,他又是一条龙冲进篮下强打命中并造成文森特犯规,扛起了全队进攻。连资深湖人记者都感慨道:“唉,湖人要勒布朗做得太多啦!”

  但即便做了这么多,勒布朗也还是带不动这样的湖人,等他休息到节末回归后,防守奥利尼克被吹犯规。好在最后1分钟小加灵光一现,先是助攻波普命中三分,自己也飙进压哨三分,湖人半场才落后7分。

  而下半场开局,勒布朗在外线吸引包夹后,传给内线的哈雷尔,哈雷尔又立刻转移给弱侧空位的马修斯命中三分,在努恩失误后,勒布朗抓机会在快攻中又助马修斯得分。湖人总算追近,打出了活力。9分07秒,勒布朗再传给库兹马命中三分,当小加随后也飙进一球,湖人终于追平。

  暂停后,湖人延续节奏,勒布朗分给马修斯再进三分,一波9-0直接反超,而热火半节只拿到6分,但阿德巴约和巴特勒迅速作出回应,带队还了一波11-0,因此勒布朗根本不能休息太久。勒布朗回归后又助攻塔克在外线得分,但湖人还是回到了落后10分左右的困境。

  第四节开局的局势也并不好,勒布朗连续在外线打铁,塔克、卡鲁索也都没进。努恩连拿5分后,湖人才靠哈雷尔的中投得分。勒布朗想得分也不容易,7分28秒突破挨了阿德巴约的钉板大帽。打了7分钟他4中0没得分,但好在库兹马和波普及时贡献得分,比赛并未失去悬念。

  到最后3分钟,湖人还落后5分。2分41秒,勒布朗终于打破得分荒,成功突破扣篮。湖人差一点反超,但此后小加和库兹马的外线干拔都没能命中。巴特勒制造库兹马犯规两罚全中,但在绝望之时,库兹马也做出了贡献,空切禁区接波普传球上篮得手,还造成犯规。

  最后1分钟湖人只落后2分,库兹马拿下关键篮板后,勒布朗运球组织,掩护后面对换位包夹传球,球又过手到弱侧库兹马,可惜后者干拔三分还是没进。关键时刻罗宾逊因肘击被吹进攻犯规,湖人在最后25秒得到了反超的机会。

  然而马修斯的三分还是没进,在这关键一回合位于的勒布朗都没有碰球。湖人只能犯规,彻底陷入被动。勒布朗在最后9.1秒终于出手三分,但没有命中,马修斯的补篮倒是为他们续了口命。最后5.4秒,勒布朗关键抢断伊戈达拉,在弧顶遭到包夹,传给卡鲁索出手,但还是没进,湖人因此输掉了比赛。

更多关于"湖人 詹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