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输广厦11个篮板 王非:抢板都在边上看

www.7m.com.cn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3月3日晚,常规赛第41轮,排名积分榜次席的辽宁队,以94-114惨败广厦队20分。此役辽宁队篮板球输给对手11个,场上的防守专注度也不够积极。

  护筐不力、篮板球数据大幅度落后于对手,是辽宁本场遭遇大败的直接因素。从赛后数据来看,辽宁全队篮板球为43个,而广厦队抢下54个篮板。赛前账面内线实力明显占优的辽宁队,居然在篮板一项输给对手11个。这显然不是能力问题,只能从态度问题来解释。担任本场比赛评论员的王非指导直言:“辽宁的球员,抢篮板都在边儿上看着。”

  对待比赛态度的问题,不仅令辽宁在篮板球上处于劣势,更影响到球队的防守质量。在缺少了外援拉杜利察后,广厦上一场进攻很不适应,对青岛仅得90分;但他们此役在辽宁面前找回了自信,全场投篮命中率达到51.8%,轰下114分收获一场大胜。

  以投射见长的赵岩昊,本场比赛多次在辽宁腹地获得轻松上篮得分的机会,并在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攻,轻松补篮点进,正是辽宁队防守态度的集中体现。本场解说嘉宾杨健认为,辽宁队防守问题大,篮板欲望不强。

  本场比赛后半段,辽宁还是展现出强队的底蕴。在最多落后对手23分的逆境,他们两度迫近分差,分别追近到10分和12分,但距离翻过这道坎始终差一口气。球队第二得分点、场均21.7分的梅奥因伤缺阵,成了辽宁此役失利的一个客观因素。

  在等待梅奥、朱荣振等伤兵回归,期盼外援泰勒和弗格到位之前,这样一场及时的输球,足以为志在冲冠的辽宁男篮敲响警钟。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