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又是你!辽粤第3次争冠 总决赛战绩广东2-0辽宁

www.7m.com.cn  2021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半决赛下半区辽浙战第二场,辽宁队再次击败浙江队,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杀入总决赛,连续两个赛季与广东队争夺总冠军,这将是他们第3次在总决赛中碰面,前两次都败北的辽宁队期待复仇对手。



  广东与辽宁在季后赛的交锋多达8次,上世纪90年代CBA初期,双方先后4次在季后赛碰面,2次在季后赛首轮的八强赛交手,另外2次是在半决赛相遇。结果广东与辽宁各自取胜2次,显得平分秋色。

  2004年广东男篮首次夺冠,开创“广东王朝”时,辽宁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低谷时期。直到2007-08赛季,粤辽双方才在季后赛再度碰面,这一次是在总决赛。尽管当时易建联已经前往NBA,但整体实力占优的广东,还是以总比分4-1轻取辽宁,拿下了他们第4个总冠军。

  2015-16赛季和2017-18赛季,广东与辽宁两度在半决赛遭遇。此时双方的实力对比风水轮回转,广东队处于相对弱势的位置,辽宁队则处在上升期。交锋的结果,辽宁队两次都淘汰了广东队晋级总决赛,并于2018年夺得了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最近三个赛季,广东队王者归来,18-19和19-20赛季又连续两次获得总冠军。其中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广东队2-1击败对手获得第10冠。

  辽粤在季后赛中,共交手了28场,辽宁队15胜13负,稍稍领先对手,但在总决赛的两次相遇中,都是广东队笑到了最后。

  下周二,辽粤第三次总决赛就要打响,是辽篮复仇对手,还是广东3连冠再创王朝?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季后赛广东与辽宁交锋情况:

  1995-96赛季,半决赛,广东2-0辽宁

  1997-98赛季,八强赛,辽宁2-1广东

  1998-99赛季,半决赛,辽宁3-0广东

  1999-00赛季,八强赛,广东2-1辽宁

  2007-08赛季,总决赛,广东4-1辽宁

  2015-16赛季,半决赛,辽宁3-1广东

  2017-18赛季,半决赛,辽宁4-1广东

  2019-20赛季,总决赛,广东2-1辽宁

更多关于"广东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