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吕布战三英!塔图姆狂轰50分 单挑KD中投杀死比赛

www.7m.com.cn  2021年05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9日,NBA季后赛首轮,布鲁克林篮网继续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年轻球星塔图姆与篮网三巨头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三英战吕布”。塔图姆30投16中,三分11中5,罚球15中13,砍下50分6篮板7助攻。50分刷新了塔图姆季后赛得分新高。在他带领下,凯尔特人以125-119击败篮网。



  值得一提的是,塔图姆在常规赛、附加赛和季后赛都砍下过50+,他是NBA历史上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篮网队是当今联盟进攻火力最为凶猛的球队,阵中杜兰特、哈登和欧文都是联盟名列前茅的超级得分手。今日一战,杜兰特和哈登一上来就是火力全开,打了凯尔特人一个19-4攻击波。在此情况下,塔图姆也承担领袖责任,及时挺身而出。

  首节7分33秒,杜兰特强起跳投,塔图姆从身后将球帽掉,直接把杜兰特摁翻在地。随后,塔图姆运球快速反击,轻松突破格里芬上篮打中两分。塔图姆的得分,也吹响了凯尔特人的反击号角。

  这组系列赛,塔图姆和杜兰特是针尖对麦芒的对位。比赛中,杜兰特面对塔图姆连续命中无解中投,而塔图姆则发挥年轻人的冲击力,连续突破砍分。首节7分02秒,塔图姆弧顶直接生突杜兰特,强行抛射得分。本节1分18秒,塔图姆一记压哨后仰中投再中。次节巴斯,塔图姆连续飙中三分,一举带领凯尔特人反超比分。半场比赛,塔图姆独砍21分5篮板,对抗篮网三巨头毫无惧色。

  第三节比赛一回来,塔图姆立刻飙中三分,手感滚烫无比。紧接着,塔图姆连续冲击篮网防线制造杀伤。在塔图姆带动下,斯马特和富尼耶等人先后飙中三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本节最后1分37秒,塔图姆再飙一记三分,分差来到了15分。塔图姆第三节独砍19分。三节战罢,塔图姆已经狂砍40分!

  末节决战,篮网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塔图姆回到场上立刻发挥巨星作用。他持球单挑欧文,罚球线转身后仰跳投稳稳命中。5分23秒,塔图姆强杀内线再得两分,简直无人可挡。2分18秒,塔图姆强造犯规,2罚全中。最后40.8秒,比赛进入白热化。塔图姆单挑杜兰特,迎着对方长臂长距离两分命中!尽管杜兰特最后强中续命三分,但凯尔特人还是守住了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