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最强鸡汤!罗德曼:禅师说我是他执教过的最好球员

www.7m.com.cn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NBA历史上,丹尼斯-罗德曼以超强的篮板能力和荒诞怪异的个性著称。在罗德曼职业生涯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刺头人物。然而,在“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下,罗德曼却被驯得服服帖帖。对付罗德曼,禅师很有一套办法,那就是狂灌鸡汤。


  日前,罗德曼在播客节目中透露了禅师当年是如何给自己喂鸡汤的。罗德曼表示:“菲尔会跟我说,我是他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

  罗德曼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易驯服的球员。在圣安东尼奥马刺时期,波波维奇就显然拿他没有办法。1993-94赛季,罗德曼从底特律活塞转投马刺。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以治军严谨著称,手下不容忍有不听话的球员。但罗德曼从来是我行我素,甚至还会在场上公开违背波波维奇的战术安排。同时,罗德曼和当时马刺当家球星大卫-罗宾逊的关系也处得不好。

  罗德曼把马刺队搞得鸡飞狗跳,波波维奇无奈之下只好用白菜价把他甩卖到了芝加哥公牛。当时的公牛队,拥有超级巨星乔丹,更有擅于调教问题球员的禅师。果然,在禅师的鸡汤攻势下,罗德曼变得服服帖帖,为球队拼尽全力,最终帮助公牛达成了第二次三连冠伟业。
 
  要论禅师执教过的最好球员,怎么排肯定也排不到罗德曼。但他自有自己激励球员的办法,找准了罗德曼的命门并且成功将其降服。作为NBA的传奇名帅,禅师非常懂得利用球员心理,实现因材施教,从而最大限度去发挥手下球员的作用。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