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33+落后26分仍不放弃 老东家叹服他统治力

www.7m.com.cn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4日,湖人在客场107-113输给热火,勒布朗-詹姆斯苦战40分钟,22投12中得到33分11篮板4助攻,第四节带队掀起反击,却最终功亏一篑,他已经连续17场比赛得分25+。赛后,他也很有风度地与老东家的对手们拥抱。

  此前面对联盟战绩垫底的魔术,湖人赢得尚且吃力,如今又来到实力可观的热火主场,湖人首节再次陷入低迷。热火打了一波12-4先声夺人,勒布朗在暂停后才终于命中三分打破得分荒。但他在场的半节时间湖人仅得到9分,不停失误和在外线打铁。

  勒布朗下场后,湖人落后更多,即便他回归带替补追近,单节还是让对手拿了39分。勒布朗首节4中2得到7分,但效率值并不好看。

  第二节开局勒布朗虽然突破得手,但此后他还是在外线的打铁,其他队友也并未能减轻他的压力,湖人长时间没有运动战进球,扣空篮都不进,让勒布朗相当沮丧。等他下场后,湖人也落后超过20分了。

  热火的三分命中率堪称离谱,而湖人并未能有效限制,距离湖人惨败掘金37分也就过了一周,如今湖人的表现说明,问题并没有真正解决。但再痛苦勒布朗也得保持职业,他后半节回归后就不断冲击篮下,屡次站上罚球线,并在快攻反击中贡献暴扣,半场结束前14秒再次反击得手,硬是把比分缩小到17分。热火解说也对勒布朗赞叹不已,毕竟他们还记得勒布朗曾经在这里留下的统治力。勒布朗半场拿到18分,已经得到8次罚球。

  下半场湖人并未有起色,5分钟仅得到4分,反观巴特勒则是连拿8分。勒布朗这一节在进攻端已经没有多少侵略性,在外线不断干拔打铁,到节末他虽然还助攻艾灵顿进三分,但湖人并未扭转颓势。

  而第四节开局,布拉德利和勒布朗继续在外线打铁,比赛其实已经进入*时间,但勒布朗并未下场。而当他在7分44秒被阿德巴约封盖,现场球迷也是欢呼不已。而后在短暂休息不到1分钟后,他再次上场,湖人显然并不愿放弃。

  热火已经松懈,外线效率大跌,而湖人用一波11-2把分差缩小到14分。4分10秒,勒布朗飞身倒地扑救,但湖人未能完成反击,威少快攻失误,勒布朗被迫付出犯规。热火罚球之后,勒布朗再助攻布拉德利进三分,热火叫出暂停。

  最后3分钟,湖人把比分缩小到个位数,但勒布朗被吹了个人第四犯,让他无奈翻白眼。即便如此,热火陷入得分荒,湖人还是靠威少和勒布朗的带动打出了节奏。2分34秒,勒布朗助攻威少突破得手,半分钟后自己也切入接球抛投得分,还造成犯规,完成2+1。

  但关键时刻热火连飙三分,1分40秒,勒布朗持球突破,但这次被吹了进攻犯规。湖人立刻挑战,最终裁判改判,勒布朗命中关键两罚,而后阿德巴约被吹撞人,勒布朗也高举双手,比出六犯手势送他下场。1分07秒,甜瓜强行上篮不进,但勒布朗早就做好接应准备,及时起跳补篮得手,湖人只落后4分。

  遗憾的是,布拉德利在最后37秒被吹进攻犯规,双方都失误犯规不断,然而湖人的追分时间越来越少,最后7秒他们还落后4分,塔克发球想传给勒布朗,却再次被断球,热火反击之后,悬念也彻底结束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