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唐斯全场仅4投却有5次犯规 送5盖帽是唯一亮点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2日,NBA季后赛明尼苏达森林狼对阵孟菲斯灰熊。本场比赛,唐斯4投3中,得到8分5篮板5盖帽。最终,森林狼葬送26分领先优势,以95-104被灰熊逆转。作为球队老大唐斯全场仅4次出手,根本得不到球权,在场上只能陪着队友折返跑。接下来,森林狼教练组是否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系列赛前2战,森林狼和灰熊打成了1-1平局,唐斯场均可以砍下22分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0%,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首节比赛开打,贝弗利异军突起连续砍分,唐斯则化身为蓝领内线,连续拼抢篮板,同时送上大帽,为森林狼制造了禁飞区。首节10分21秒,布鲁克斯强行上篮,就被唐斯从身后直接送上钉板大帽,一把帽飞。

  在唐斯的整个职业生涯,他以精准的投射著称,但防守一向不是他的强项。然而,这场比赛唐斯在内线打出了DPOY级别的表现。无论是布鲁克斯还是莫兰特,只要杀入内线都很难逃过唐斯的遮天大帽。半场比赛战罢,尽管唐斯只得到6分4篮板,却送出了4次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唐斯进攻端除了在开场6分钟得到6分,此后38分钟内是一分未得,出手也仅有1次。他个人主动攻击欲望为零,根本不到内线要位,而队友们也并不怎么传球给他。作为一个球队老大,沦落到如此低迷,着实让人看不透。

  进入末节比赛,莫兰特继续持球冲击唐斯,他施展开欧洲步后出手抛射,但还是被唐斯直接一把帽飞。有唐斯镇守的森林狼内线,成为莫兰特和布鲁克斯等一众突破好手的禁区。可惜的是,唐斯此后不久就在卡位时被吹罚进攻犯规,领到个人本场第5次犯规,无奈再次下场休息。

  唐斯的5罚下场,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随着唐斯这个内线巨灵神的下场,森林狼防守体系崩溃,被灰熊趁机反超了比分。最后时刻,唐斯回到场上,命中了一记中投为球队止血。但森林狼这边突然集体进攻断电,唐斯再被吹罚走步违例,只能目送灰熊继续扩大分差。最后1分17秒,狄龙面对唐斯命中制胜三分,彻底锁定胜局。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