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塔图姆29分无视欧文防守疯狂干拔 末节被6犯制裁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6日,凯尔特人在客场116-112战胜篮网,4-0横扫晋级。杰森-塔图姆16投9中拿下29分5助攻,第四节无比憋屈,被两次进攻犯规(本场他一共被吹4次进攻犯规)直接驱逐,几乎没能好好投入比赛,好在队友给力,让绿军强势守住了优势。

  面对篮网双星,塔图姆打出了巨星级表现,证明了能力和地位。本场比赛开局布朗连续跳投命中,塔图姆也造犯规上了罚球线,帮助凯尔特人打出了禁区优势。塔图姆下场休息后,凯尔特人更是凭借怀特的强势发挥拉开了比分。

  但塔图姆手感一般,节末回归后三分还是没进,首节就靠罚球拿了4分,凯尔特人还能拿下30分打出优势实属不易。但第二节当篮网扳平之后,塔图姆终于出手,连续飙进高难度飘移三分,7分50秒又命中中距离干拔,面对欧文大打小无视防守,一人连拿8分稳住局势。

  后半节杜兰特和小库里在外线开火,塔图姆及时助攻威廉姆斯飙三分半场结束前绿军也轰出快攻反击,55秒时塔图姆再次吸引禁区包夹,果断不停球助攻威廉姆斯再进空位三分。因此杜兰特虽然半场超神,但包括塔图姆在内,绿军三人拿到12分。

  下半场开局凯尔特人依然强势切割篮网防守,等小库里飙进三分,塔图姆也迅速在外线做出回应。篮网始终没有追近的机会,到5分23秒,塔图姆摆脱防守在弧顶急停干拔,再进三分,绿军打出一波7-2,又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此时塔图姆的个人表现已经完爆杜兰特,当杜兰特中距离打铁,塔图姆又是持球吸引防守,见对手没有包夹果断出手命中后仰,这样的进球对篮网士气的打击是巨大的,他三节拿到24分,不过4次犯规可能成为隐患。

  末节篮网准备殊死一搏,用6-0开局缩小比分,而塔图姆毫不手软,反击扣篮之后又贡献及时三分。但8分17秒,裁判吹塔图姆进攻撞人,绿军立刻挑战,结果失败,塔图姆被迫下场。这一变数顿时让篮网看到了反击机会,立马起势追近,塔图姆在板凳席面色凝重。

  更离谱的还在后面,塔图姆最后5分钟被换上,绿军依然维持着两回合以上的优势,然而2分49秒,塔图姆持球再被吹进攻犯规,直接6犯离场。第四节所有吹罚几乎全部倒向对手,绿军节奏已经被破坏殆尽。

  最后1分半钟篮网把分差缩小到1分,布朗打进关键球,双方搏击到最后一回合,绿军在逆境之下仍然沉稳,霍福德最后13秒拿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保住了4分领先。那之后篮网得怪自己反击不力,杜兰特失去了手感,绿军才靠斯玛特罚球逃出生天,实在赢得不容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