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4场总决赛最累的人 孙铭徽带伤战斗到最后一秒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CBA总决赛落下大幕,广厦82-100不敌辽宁,大比分0-4告负,无缘总冠军。4场总决赛,广厦后卫孙铭徽成了最累的一个人。他场均出战34.5分钟,贡献16分和5次助攻,带领广厦与辽宁抗衡。总决赛前,广厦三少伤了2人,而且都是重伤,孙铭徽说:“胡金秋打不了字,他给我发语音告诉我他很疼,我当时心里不是滋味,从小一起长大他就没说过疼,总决赛我要为他们而战。”

  折损两员大将,广厦三少只剩孙铭徽自己。首场比赛,孙铭徽进入状态很快,开场抢断成功又命中中投,带队在开局取得一定优势。但辽宁对他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孙铭徽的进攻效率也因此下降,首节末段连续出现2次失误,下半场比赛,他只命中1球。

  广厦抵抗2节之后,在第三节后半段崩盘,以75-98的比分输了辽宁23分。孙铭徽打了43分29秒,但是17投仅命中3球,得到13分并送出5次助攻。这场比赛,孙铭徽的个人表现难言出色,但是他对广厦来说不可或缺,全场只休息4分31秒,充分体现他的价值。

  4月22日,总决赛第2场开战。孙铭徽依然早早进入状态,开局带领广厦打了一波10-0,首节结束领先4分,次节广厦进攻停滞,7分13秒内运动战0分。又是孙铭徽利用突破为球队止血,本节他3次突破成功,是球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

  然而,在第三节比赛中,孙铭徽在防守当中不慎拉伤。但是,他短暂休息后重返赛场,拖着伤腿和辽宁全队拼。末节最后2分钟,孙铭徽连续2次三分命中,为广厦延续了最后一点希望。受伤的腿明显难以发力,弗格和赵继伟轮休对他进行防守,但孙铭徽依然出场38分钟,贡献27分和8次助攻。孙铭徽对记者宋翔表示,受伤部位有些肿,很疼,但自己还能坚持。

  第3场比赛,广厦背水一战。带伤上阵的孙铭徽,开场不久后完成了一次抢断,他发起反击,起飞扣篮,可惜将球扣飞,但可以看出,尽管有伤在身,他依然有活力。孙铭徽上半场得到9分,命中了2个三分球,这是他在对手的纠缠当中艰难寻觅到的机会,对他来说,想要轻松出手太不现实。由于分差过大,孙铭徽打完第三节就没再出场,出场28分钟,拿到11分、2次助攻和3次抢断,孙铭徽数据不突出,但他已经尽力了。

  大比分0-3落后时,广厦主帅王博说球队不会放弃,孙铭徽也一样。今天是他的26岁生日,他仍全力以赴。上半场,孙铭徽只休息了1分25秒,得到11分并送出4次助攻,但广厦实在难以抵抗。首节比赛,孙铭徽的三分球是广厦前半节仅有的得分,球队开场3-14落后,孤军奋战的他力不从心,无奈撑着膝盖大口喘气。

  第三节,分差已经超过30分,本节还有3分钟左右时,孙铭徽被换下,结束了总决赛之旅。今晚,孙铭徽出场27分50秒,拿下了13分5助攻3篮板3抢断的全面数据,第四节比赛,他坐在替补席,眼睛望着球场,面无表情。2天一场的密集赛程,突如其来的伤病,都是不小的阻力。这次总决赛,孙铭徽尽力了,但他太累了。

  4场总决赛,孙铭徽每一场都拼尽全力,他遇到了伤病,遭遇对手的针对和严防,却选择坚持比赛,和球队一起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人员不整的广厦最终无缘总冠军,但孙铭徽的表现值得人们尊重。他是总决赛期间最疲惫的人之一,但为了兄弟,为了球队的荣誉,他忍着伤痛,从没有放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