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千金外援坏了江苏一盘棋 独行侠难敌广东集体攻势

www.7m.com.cn 2005年03月17日  来源:金羊网  【大 中 小】

  麦考依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而广东队则送出比对手多11次的17次助攻。江苏队得到了也许是本赛季最强大的外援,广东队迎来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常规赛一骑绝尘的江苏队为了冲击总冠军,不惜换掉老臣西蒙,花以数倍重金请来曾效力于NBA雄鹿队的强力外援中锋麦考依。此君身高与积臣相若,弹跳好,篮下灵活,在此前几场比赛中已经显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江苏队也对其愈加倚重。
 
  在这场南区决赛的首回合中,江苏队出人意料地把他排进首发阵容。首次在东莞亮相的麦考依果然了得,上来就是一记重扣得分。此后,他在内线左冲右突,把广东队防线搅得一阵混乱。首节中段,他已经造成杜锋两次犯规,并利用罚球反超比分。李春江不得不把积臣换上场。情形没有改变,麦考依硬吃积臣,连取4分,李春江却稳坐钩鱼台。相反,在广东队打出6比2小高潮反超比分后,叫暂停的却是江苏队。

  麦考依的打法与江苏队并不适应。以前西蒙进攻较差,但防守、篮板及为同伴制造机会的能力很强,CBA中的双塔战术由此而来。麦考依恰恰相反,他擅长进攻,其他相对不在行,尤其是与队友的配合更为陌生。于是,江苏队的进攻通常是过了前场就把球扔给麦考依,让他单打独斗,其余四名队员乐得在外“看球”。由此,不仅威力极大的双塔战术打不出来,更为致命的是形成了强攻内线、没有外线的局面,而外线之强正好是江苏队最重要的利器。此君的防守也不敢恭维,广东队多次篮下轻松得分无法是他漏人所致。只要在高位进行简单挡拆或是错位进攻,麦考依就找不到对位防守的人。

  也许是为了更好与队友磨合,也许是重金买来不用面子上过不去,江苏队全场用了麦考依38分钟,对广东队威胁最大的雷恩只上9分钟。没有雷恩的突破分球及精准的三分,江苏队变成一支纯打内线的队伍,全场只投中3个三分球。没有了外线,江苏又变成前几个赛季的江苏,仅靠外援打天下,缺乏整体配合。

  赛后,江苏队助理教练徐强坦承麦考依尚未融入球队的战术中,仍需多些时间磨合。然而,CBA已经打到南区决赛,还有多长时间给他融合呢?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