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邓华德最信任之人你想不到 33分钟高效演出很华丽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3日,中国男篮今夏第一场热身赛在陕西铜川举行。中国队最终兵不血刃的以85比63取得比赛的胜利,取得2011年热身系列赛的开门红。易立成为了本场比赛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他全场比赛打了33分钟,贡献了8分2个篮板2次助攻,另外还有2次抢断和1次盖帽。

  第三节还有3分27秒,易立从上线突破向篮下杀了进去,此时美国队的防守球员就贴在他的身边,可他根本不看防守人,直接腾空飞身跃起向篮筐冲了过去,仿佛要直接来一个暴扣,看到易立冲击篮下的势头很猛,对方的内线防守人也补防过来,可这也没能阻止易立得分,他飞到空中和两个人进行身体对抗之后仍然保持好了身体的重心,并稳稳将球投出,皮球打板弹入篮筐。

  虽然易立平时看上去身体有些偏瘦,但和他打过球的人都知道,他的对抗能力其实并不差,和杜锋的情况有些类似,易立的身体虽然不怎么长肉,但却属于那种干瘦有劲儿型的,跟一般人对抗起来绝对不会吃亏。

  第三节中段,易立还打出了一次强硬的进攻,他在篮下背身靠住对手,直接横向移动向内线抹了进去,尽管对方已经尽力将他向外顶,但仍然没有挡住他的跳步上篮,易立转过身去一个抛投将球送入了篮筐,只是裁判这次判罚了对方是提前犯规,不然这绝对是个漂亮的2+1!

  更令美国队感到头疼的是,易立不光在内线表现出了难以阻挡的冲击力,他在外线也展示出了一个杀手本色,第三节开始不久的时候,中国队打出快攻,易立运球杀到前场根本没等对方防守落位,抬手就是一记三分,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飞入了篮筐。这个球打中之后,中国队已经以50-30领先了整整20分,这让美国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信心。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易立代表江苏队出战34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6.3分4.2个篮板1.6次助攻,完全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也正是凭借这样稳定的发挥,易立入选了本届国家集训队。

  熟悉易立的人都知道,他虽然平时看起来性格有些内线,不怎么爱说话,但其实是个很有性格的大男孩,有人说易立应该更加外向一些,这样才能在场上展示出一些领袖气质,但易立更愿意自己用行动证明一切,在他看来,只要自己在场上打好了,身边的人自然会信服,这也源自于他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

  在目前这支球队中,集训的队伍多达24人,有不少年轻人都担心自己难以获得出场机会,而能够在比赛中获得邓华德赏识,留在场上拥有大把出场时间的球员也为数不多,可谁也没想到,易立却成为了中国男篮在今夏第一场热身赛中获得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这也充分显示了主教练邓华德对他的信任。

  如果看过这场热身赛你就会知道,现在用“江苏飞人”这个外号来形容易立,可一点也不为过。

更多关于"江苏"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