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辽宁“三分雨”砸晕北京 老蒋很高兴结果很漂亮

www.7m.com.cn 2005年03月18日  来源:搜狐体育  【大 中 小】

 

  辽宁赢球了,老蒋自然高兴。辽宁大比分赢球了,老蒋心理舒坦了,也可以接受一些不友好的“劝慰”。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每当蒋兴权站起来指挥的时候,首钢球迷都在起身高喊“蒋兴权坐下”,老蒋果然“乖乖地”坐下。这些其实不重要,“狡猾”的老蒋听了一会话,却赢下一场比赛,何乐而不为,“得了便宜也就不卖乖”了。
 
  本场比赛,除了开场阶段,被打个措手不及外,辽宁全场都压制着北京。在北京引以为傲的“双塔”面前多抢下18个篮板,有了板,事情就好办了。蒋兴权也谈到为了遏制北京的强大内线,他派上谷立业与布朗组成辽宁“双塔”抗衡北京“双塔”。事实证明老蒋此招命中要害,北京双塔虽然联手贡献了46分,却是用将近全队二分之一的出手次数来获得的,遇到外线哑火的时候,失败也就成了必然。相反,辽宁双塔的作用更大,布朗不仅抢下9个篮板25分,还很好地将内外线结合起来。布朗在场时,辽宁队的进攻套路一般将球运至前场,然后将球交给布朗,布朗利用自身优势或强大或再将球及时交给在外线等待的队友,这一招非常有效。有点休斯顿火箭现在的进攻套路中一种,就像将姚明作为一个中转站或最终攻击者,非常难防。
 
  恰逢张云松受伤未上场,北京外线防守空档很大,给了辽宁队外线想象的空间。张庆鹏、边强外线频频命中三分,两人包下辽宁全队10个三分里的8个,三分雨砸晕北京。
 
  辽宁队小将们高昂的斗志令老蒋很欣慰,8人上场,五人得分上20。下场北京还容的下这些CBA新人如此发挥吗?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