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CBA已进入最关键时刻 淘汰赛“血拼”即将开始   

www.7m.com.cn 2005年03月22日  来源:新快报  【大 中 小】

 

  CBA终于进入了最关键的时刻,淘汰赛的开始,使得比赛进入了异常残酷的境地,真正的血拼从这个时候才真的开始了。
 
  上半区
 
  广东VS吉林
 
  在第一轮淘汰赛中,这两队的交锋几乎是最没有悬念的。在这几个赛季的交锋中,广东宏远保持着全胜。随着积臣的复出,广东队的内线已经恢复了相当高的水平,易建联也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加上外线朱芳雨的复苏,广东队拿下对手应该不会太难。而吉林队这两年的变化不大,基本上还是老将在支撑局面,从实力上相比已经远远落后。如果他们在周三的比赛中没有能取胜的话,回到东莞之后,比赛将很可能以2∶0结束。
 
  八一VS北京
 
  第一轮淘汰赛最有悬念的较量莫过于八一和北京了。两队的特点和弱点同样明显,谁能在比赛中顺利突围将是一大悬念。北京在内线具备了绝对的优势,这也是他们在八一队面前的最大优势所在。从美国赶回来增援的强力中锋巴特尔状态不俗,显示了在CBA中超群的实力。如果张运松能够及时恢复好状态的话,北京队仍将是夺冠热门。而八一队这两年虽然在走下坡路,但是三杆老枪仍是所有对手无法忽视的。此外八一队在比赛中的韧劲之强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在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和比赛经验上,北京队都处在下风。而八一队还有一个十分有利的因素———多一主场。因此,如果北京队过不了心理关的话,折戟宁波也并非不可能。
 
  下半区
 
  江苏VS新疆
 
  本来,这也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是由于在南区冠军赛上的低迷表现,江苏队能否在连败中摆脱出来还是个疑问。江苏队从实力上讲明显要比新疆强出一截,但是他们的心理素质以及自我调节能力太差。而新疆队在主场的比赛总是表现出高昂的斗志,连续两场击垮吉林就是很好的证明。假设新疆队在主场拿下一场,那么在回到南京之后,江苏队的压力将十分巨大。如果江苏队依然不能摆正心态,让新疆队二博一中,江苏队的夺冠前程将彻底丧失。这番对决很可能成就新疆队这匹大黑马。
 
  辽宁VS云南
 
  这场比赛可以用新老对决来形容。云南队是年轻教练带着一帮老江湖,而辽宁队则是一位老江湖带着一帮初出茅庐的小年轻。云南队的一帮老将具有丰富的经验,也有扎实的技术,这一切都在CBA中不落下风,但是他们的体能很成问题。而辽宁队在请来国字号的蒋兴权后,其整体实力有了超乎寻常的进步。辽宁队的小将们在蒋指导不遗余力的调教下,已经快速成长起来了。在以郭士强、边强为主导的辽宁队里,他们的实力在外线也有所体现。这场比赛的精彩对决也将在双方的外线上展开。不过最终决定性的因素在于体能和经验,到底是体能战胜经验,还是经验战胜体能?这是个问题。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