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姚麦组合成为胜负手 火箭掘金争西部第六白热化

www.7m.com.cn 2005年04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丹佛掘金获胜了,取得八连胜,进一步逼向火箭;不过在关键的战役中,火箭没有放弃,他们在客场击败了缺兵少将的超音速,继续排在西部第六位。这样,西部季后赛排名的争夺,主要集中在萨克拉门托国王、休斯顿火箭与丹佛掘金身上。对于火箭来说,也许第六的排名对他们是最有利的。
  
  如今,国王、火箭与掘金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国王在过去10场比赛中取得7场胜利,球队的战绩为48胜30负,在还剩4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领先火箭1场。而火箭以47胜31负排在西部第六位,过去10场比赛火箭取得6场胜利。不过剩下的4个对手,火箭需要面对灰熊掘金超音速这样的强敌,所以保住第六的形势很不容乐观。掘金以46胜31负排在西部第七位,他们仅落后火箭半场,过去八场比赛掘金全部取胜。有意思的是如果超音速在剩余的5场比赛中全败,而掘金则是全胜的话,丹佛将会一跃成为西北赛区第一。

  所以对于火箭来说,如今最大的威胁来自于丹佛掘金。根据赛程安排,4月16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战掘金,这场比赛对于火箭季后赛的排名起到决定性作用。从美国媒体的态度上来看,他们更希望火箭遭遇马刺、掘金碰超音速,因为前一场是得州德比,另一场则是乔治-卡尔的复仇之战。所以如今的情况对火箭来说并不是很有利。本周,美国媒体特意对剩余10天的赛程进行了一番预测,他们认为火箭的赛程是较为艰苦的,稍有不慎,那么休斯顿之前的努力将付之东流。
  
  火箭此役的胜利,应该感谢麦格雷迪姚明,特别是火箭一号,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美联社》赛后这样说道,麦格雷迪发威,对于火箭来说是绝对一个好消息。本场与超音速的比赛,麦格雷迪26投14中,得到38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本赛季,麦格雷迪共有24场比赛得分至少为30分以上,而在这些比赛中,火箭总共取得21胜3负的出色战绩。所以让麦格雷迪大胆的进攻,已经成了火箭当前的主要战术。所以在第三节比赛中,麦格雷迪一人砍下17分,包括连得11分,以及连续三个三分球。
  
  当然,麦格雷迪一人的发威并不能帮助火箭取得胜利,还需要一个人在身旁辅佐。这个人是谁呢?当然是姚明。“小巨人”的身高占有绝对优势,如果他能够控制篮下,特别是在篮板以及封盖上有所贡献,那么火箭打任何球队都不会吃力。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主要出现在第二节末和第三节伊始,姚明前两节总共得到3次犯规,但是这时杰夫-范甘迪并没有将他换下,而是让“小巨人”继续留在赛场上。第三节开始后,姚明连得5分,是火箭胜利的第二大功臣。
  
  本场比赛,姚明砍下20分和13个篮板,再次得到两双。美国媒体认为姚明已经成熟了,尽管本赛季“小巨人”屡次遭遇犯规困扰,但是如今杰夫-范甘迪对姚明非常信任,所以只要姚明不在上半场就得到4次犯规,那么火箭会保证姚明的出场时间。对于火箭来说,艰苦的赛程还没有结束。(summer)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