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洋裁判给CBA"上课" 李元伟:国内裁判确实存在问题

www.7m.com.cn 2005年04月14日  来源:东方网  【大 中 小】

  45岁的捷克裁判伊万·扎哈拉是昨晚CBA总决赛首场比赛的一个亮点。这位在欧洲篮球界享有很高声誉的执法者让两支球队“吃了不少苦头”,双方均有多名主力球员满6次犯规被罚下场。这倒验证了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首次“引进”洋裁判的初衷:让我们球员适应一下他们的尺度,否则到外面还怎么打?

  李元伟是昨天在北京出席了CBA总冠军奖杯揭晓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本赛季我们提出鼓励对抗,那么裁判掌握到什么尺度“鼓励”比较合适?什么时候该吹,什么时候该放,这也各有见解。我们请来两位洋裁判,因为他们的执法可以让我们的球员亲身感受国际上通行的判罚尺度是一个什么样子。

  李元伟说:“你看雅典奥运会时,姚明在比赛中摔了多少个跟斗,不推他能摔跟斗吗?站都站不住,但是人家裁判不吹,他的尺度就是这么掌握的。你不适应这种尺度怎么能在国际赛场上跟他们抗衡?”

  对于今年CBA赛场出现的对国内裁判工作的一些问题,李元伟坦率地承认问题是存在的,但要分清楚性质区别对待。他说:“出现裁判问题我们当然要解决,到底是什么性质的问题?我们还得细分,如果是有一些严重违反纪律的,就有另外的升级的处理方法。如果没有,那么就得通过我们的专业观察并通过我们的专业机构来对他处罚。”

  李元伟认为,解决裁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整套的办法,进行综合治理,关键还是提高他们的综合水平,而此次聘请洋裁判首次执法CBA总决赛也算是一次探索和尝试。

  聘请洋裁判在总决赛首场比赛的实践看来是成功的,两支球队虽然“领教”了捷克“金哨”的严厉执法,但对裁判工作都表示满意,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和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都认为这场比赛的裁判工作很公正。

  三天后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另一位希腊裁判也将来到CBA总决赛的赛场。李元伟说,希望他们这次的经历不仅让我们的球员经受一次考验,也为中国的裁判们好好上一堂课,提高我们裁判的水平。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