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女球迷更衣室外痛哭 胡卫东斥弟子:你们对得起她么 

www.7m.com.cn 2005年04月17日  来源:南京报业网  【大 中 小】


  “输球不能输掉志气。现在我们和广东队战成了1平,大家又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回到休息室,南钢同曦队执行教练徐强说。休息室里格外安静,而休息室外,一位女球迷的哭声却格外刺耳……

  球迷为同曦将士鼓劲

  “我第一场比赛之前就跟你们说过了,总决赛就是比作风,比意志品质,你们做到了吗?”主帅胡卫东说,“技术上犯错没有关系,但是思想意志上出现了问题,你们对得起在门外痛苦的小女孩吗?”

  休息室外,一位女球迷失声痛哭,她边哭边喊,“南钢永远是第一!南钢加油!”球迷越聚越多,一位球迷大声说,“输一场球算什么,明天再来!”他的喊声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休息室内,球员们一个个都黯然无语,默默地听着教练的话。南钢同曦队的休息室里已经许久没有这样的沉默了,沉默的让人有些害怕。

  雷恩第一个走出休息室,接着是小唐,门外的球迷们大喊着,“南钢队加油!明天战胜广东队!”球员们则低着头匆匆赶往大巴车,偶尔会停下来给球迷签名。

  球员无奈第三节失手

  “其实今天的压力应该在广东队一边的。”汤仑坐到大巴的最后,无奈地说。“我们今天没有在广东的时候防守好。”汪义杭表示,“让他们外线投开了。”第三节,广东队一气投进了8个三分球,这成为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第三节被投坏了,宋希今天状态太好了,投了5个三分球,得了15分。”张成感叹地说。

  上半场比赛,体育馆里的球迷不断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他们手里的充气棒更是成为了鼓舞同曦队,干扰宏远队的武器。然而,随着下半场宏远队连续地在外线命中,场上的声音越来越小,气氛也越来越压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总是起伏这么大。”张成摇着头说。

  南钢体育馆昨天罕见地开起了暖气,准备活动刚做,球员就已是满头汗,可是输了球,大家心里却冷得像冰。

  又是主队失去耐心

  比赛开始之前,徐强在准备会上跟球员们讲:“我们不怕落后,要做好到最后一节还落后的准备。总决赛就是要比耐心,等待别人犯错误。”没想到,这一次失去耐心和犯下错误的是南钢同曦队,他们做好了准备,却依然输掉了比赛。急躁、失误取代了理智和耐心,比赛也因此成为了一场一边倒的游戏。

  “应该说我们的准备还是很充分的,但是效果不好,主要是队员们还有些紧,内线和外线的进攻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徐强赛后说,“广东队已经是第三次进入总决赛了,而南钢队只是第一次,在经验和心理准备上还是和广东队有一定差距。”

  “输球没关系,我们还是会照样支持南钢队。”那位在首场总决赛时曾经千里迢迢开车赶往东莞的球迷王先生赛后说,“咱们广东再见。” 晨报记者 吴旭渤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