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唐正东放弃今年NBA选秀? 总决赛之后再作定夺

www.7m.com.cn 2005年04月19日  来源:南京日报  【大 中 小】


  前不久,国内著名篮球经纪人夏松表示,由于硬件不足,唐正东将无法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夏松所指的两个硬性条件:一是唐正东的年龄,小唐生于1984年9月,只有21周岁,这显然不符合NBA有关国际球员不到22周岁就不能参加选秀的硬性规定;二是中国篮协规定,一名球员要想参加NBA选秀必须要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两次以上亚洲级以上的世界大赛,这并不包括参加U20和U18国家队的比赛,而唐正东只入选过一次国家集训队。
不过,当时夏松也表示,这并不排除让小唐“声明选秀”的可能。所谓“声明选秀”的意思就是如果有球队选中他,等到他符合转会标准时就可以过去效力。

  现在,当中国篮协顾问小尼尔森连续看了两场CBA总决赛,看到了唐正东的表现后,对他参加“声明选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表示,从明年开始,NBA将把年轻球队转会的年龄限制从18周岁改到20周岁,这就意味着今年6月份的NBA选秀中,很多年轻球员都将涌入。所以如果唐正东今年声明选秀的话,将很难获得一个有利的位子。与其在今年跟一些刚满18岁的年轻球员竞争,不如等到明年NBA将年龄划分到同一起跑线上之后再去“声明选秀”。

  听了小尼尔森的建议,经纪人夏松初步决定唐正东今年不会“声明选秀”,不过夏松也表示,这个事情是否就此决定,还要等总决赛结束之后与唐正东进行沟通。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