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江苏问鼎要过两道关徐强:老胡张成必须双管齐下   

www.7m.com.cn 2005年04月22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记者陈艳艳东莞报道“如果这场球在江苏打,我想江苏队获胜的赢面更大一些,如果第五场比赛江苏队发挥出今天这个水平,一定可以战胜广东队。”第四场比赛输给广东队之后,执行教练徐强非常肯定说出两个如果。
  
  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打满五场,江苏队已经创造了历史。队员在经历四场的洗礼之后,没人愿意再预测结果。
 
  用“双塔”实属无奈
  
  江苏队在使用麦考依唐正东的双塔问题上,一直非常谨慎,“我们现在还没有真正围绕麦考依和唐正东双塔的阵容,只能靠他们个人的发挥情况,而麦考依和大唐的配合始终有些问题,毕竟麦考依到队的时间比较短。”徐强说。即使如此,江苏队仍然在第四场中,将大唐和麦考依同时放在场上的时间有半场之多。
  
  虽然江苏队的内线当晚表现可圈可点,但还是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方,“这场球我们篮板输了20个,最后几分钟有机会也没把握住,两分球的命中率比对手低10个百分点,所以江苏队最终输了。”徐强说。
  
  第四场,江苏队锋线上包括胡卫东张成孟达易立四个人的得分总和是31分,而广东队仅王仕鹏一人就得到36分。张成在四场比赛里始终起伏不定,四场比赛一共得到35分,第四场只得到2分,但是他上场时间却没有减少。
  
  “这个赛季张成一直不错,尤其和广东队交锋,他从没吃过亏,他在总决赛的表现不理想,也是我们教练组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再好的队员都可能状态起伏。”老胡在分析张成的表现时认为。
  
  等待张成和老胡
  
  麦考依和大唐同时出现在场上,并不是十分有效,“总决赛可能根据情况适当的安排他们上场,更多时候还是安排雷恩和大唐在场上。上一场雷恩的上场时间相对比较短,是因为他开局犯规太多,而且打的有些急躁。”徐强说。
  
  徐强认为:“老胡现在体力是最大的问题,而张成在总决赛也一直不开窍,虽然易立和孟达表现都比较正常,但是张成和老胡两个点打不开,江苏想赢球非常困难。”
  
  张成也一直憋着一口气,结束了总决赛之后,他就要打点行李到国家队报到了,他说自己不想以这样的表现去报到。张成在这个赛季里,上场时间仅次于胡卫东,和广东队交手的六场比赛中得到78分,在总决赛的时候换小将上场,多少有些*注的成分,所以仇素兵和汤仑总决赛上没有过上场机会,“这个赛季比较习惯用张成,所以现在这个时候换人也挺难的,张成虽然在进攻上有些问题,但是在防守朱芳雨的时候,还是比较有效的。”徐强认为。
  
  “我们在第四节本来有机会拿下比赛的,可是最后功亏一篑,回到南京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小将孟达说。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