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胡雪峰从容面对出局 继续努力随时听从国家召唤

www.7m.com.cn 2005年06月14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特约记者荒城南京报道 9号晚上打通胡雪峰的电话时,那头并不是预想中的“沮丧”声音,“是的,被刷下来了。”胡雪峰平静如常。

  三进三出。第一次因伤淡出国家队时,胡雪峰非常难受,他不知道膝盖的伤会不会让他从此离开篮球;去年被国家队调整到国青队时,小胡是郁闷,在福建晋州,他以国青队员的身份坐在观众席上看尤纳斯指挥国家队和默尔本老虎队交战;现在,他却已经学会了从容面对。

  “回来我们聚聚吧,当面再聊。”小胡在电话里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10日傍晚,训练结束,胡雪峰如约来到记者家中。一杯啤酒下去,不善饮的小胡已经面露微红。“说实话,说没失落感肯定是骗人。”聊起这次出局小胡说了实话。

  “不过和前几次比,现在的心态真是平和了许多。”这并不是因为接二连三的命运捉弄让他麻木,“主要是更全局的看问题吧。”小胡说,“确实,我的数据比别人漂亮,但这不说明我就是个完美的组织后卫。你看吧,吕小明速度比我快,孙悦个子比我高,王中光也有他的特点,我被别人取代,说明我确实有某些不如别人的方面,我觉得首先得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记者也抛给他一个说法,有种观点认为,他是那种需要多持球才能完全发挥作用的组织后卫。小胡沉默了一会,“既然这么说了,我肯定会认真的去听取,回头总结自己的不足,然后再来不断提高自己。”

  不过对于“拼劲不如以前”和“没有潜力”这两种外界说法,小胡表示了异议,“很多人都说我在几次受伤后不敢拼了,我不这么认为,除了不敢尝试扣篮,其他以前做的动作我都敢做,不拼?我不会成为抢断王;不拼?更不可能打出四双。”

  而对于潜力的说法,小胡更是觉得冤枉,“我是个喜欢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球员,怎么成了没潜力?”小胡拿事实说话,“就拿这个赛季和上赛季比吧,我的视野就开阔了不少,传球的隐蔽性也比以往赛季要好。”

  胡雪峰也不认为自己以后就没了机会。“为国争光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代表国家队打球,我只想说,这次落选不会打击到我,我还会继续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努力,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随时听从召唤,如果在地方队,我就安心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小胡说。

  “现在的精力就要放在十运会上去了!”小胡感慨道,“明天休息,和应珏(胡雪峰的女朋友)去逛逛家电城,调整下,然后就得全力备战十运会了!”说到十运会,小胡一口气喝完一杯啤酒,“联赛冠军没拿成,我们到现在还郁闷呢!”

  3杯啤酒,不多。上次看到小胡喝酒是在输掉冠军的那一场的凌晨,那次他喝了25杯——看起来,胡雪峰这次真的没放在心上。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