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新手上路自备压力 王中光谷立业训练异常努力

www.7m.com.cn 2005年06月14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尤纳斯将场上的所有队员都分了组,王中光赶紧追上准备发球的张云松,“哪个是‘蓝色’的?”张云松赶紧给王中光指点,“你看,这个位置上接球的时候应该这样……”张云松低声地说道,王中光则一边点着头,一边紧盯球场,看起来他想把球场都划上格,以便自己下次跑位不会出现错误。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难免不出现错误,但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场的人都能感觉到王中光和谷立业的努力。

  6月10日的公开课上,除了生病的杨鸣,国家队的新人谷立业、王中光也出现在了大家面前。王中光在和李楠等八一球员配合时明显熟练很多,但是他突破很少,三分球倒是颇显功底。而谷立业则是标准的蓝领,在中锋组的对抗中,他前后要防守易建联和莫科,身体薄弱的他会拉到禁区腰部中投,在篮下还给莫科一个大帽。

  但是被尤纳斯“钦点”的谷立业也很快被指出了自己的“缺点”,第一天训练之后,伊格斯就告诉他说投篮的腕子角度太直,让他每天提前来场地,练习投篮一百次。“所以我现在会提前半小时来练习投篮,他们(国家队教练组)要求特别细。”

  相比谷立业,王中光的入选受到的议论较多。“我哪有想过那么多,有人说,我是不是因为受到照顾来国家队的,那我只能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但我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王中光十分明白的定位,“其实八一队的要求也是这样,希望视野更开阔。但是这里要求更严,今天我就被说了几次,要求我不要只盯着一个位置跑。”在组织后卫位置,尤纳斯已经透露,他正在寻找除刘炜和张云松之外的第三人,所以只能从杨鸣、吕小明、王中光以及孙悦之中挑选一个,4选1,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压力。

  “我们这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首要任务就是要完成今年的亚锦赛任务。同时那些有潜质的球员,则是为了未来2008年的奥运会。”国家队领队阿的江明确地说,这句话的意思也很明白:未来几年,这些集训球员将会是国家队的常客。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