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劳资双方各退半步 NBA下赛季不停摆不缩水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2日  来源:新民晚报  【大 中 小】

 
 
  本报圣安东尼奥今日电(特派记者阎小娴)球迷可以不用担心,下赛季的NBA不会再度“缩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召开新闻发布会,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劳资双方已达成协议,双方签订了一份长达6年的新合同。1998——1999赛季前,由于劳资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赛季未能如期开始,常规赛被缩短到50场,马刺正是那个“缩水”赛季的总冠军。

  现行的NBA劳资合同,期限7年,到今年6月30日到期。今年2月底,劳资双方就开始了新一轮的会谈,但由于在新秀年龄、最长合同期限、球员工资最大涨幅等多个焦点问题上存在分歧,一直没有结果。

  这一次,大卫·斯特恩与球员工会主席亨特在纽约进行了长达4天的商谈,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双方达成默契。在选秀球员年龄限制、工资涨幅、最长合同期限等问题上,球员工会做出了较大让步。按新协议,最低选秀年龄为19岁,外籍球员也必须年满18岁,方有资格参加选秀;球员薪水涨幅从12.5%降到10.5%;此外最长合同期限也被缩短一年,即便是与老东家续签,最多只能签6年;队员每赛季还将最多接受4次药检等。资方也有妥协,比如球队若超过薪水上额,必须上交奢侈税,按现行规定,队员同时将被扣10%工资,但新协议则降到了8%。

  应该说,在一些具体问题上,双方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让步。NBA停摆的阴影,已基本被扫除,2005——2006赛季,NBA将如期进行。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