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总决赛一路走来貌似平庸生死战邓肯力挽狂澜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5日  来源:解放网  【大 中 小】

  “石佛”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马刺捧起总冠军奖杯之后,斯特恩把总决赛的MVP奖杯送到了邓肯的手中,这也是邓肯第三次举起这座象征个人最高荣誉的奖杯,就像当年伟大的乔丹、约翰逊奥尼尔

  和前两次获得总决赛MVP相比,邓肯这一次的表现似乎显得过于平庸。当吉诺比利的连续狂飚带领马刺赢得前两场比赛后,人们一度对究竟谁才是马刺的核心开始产生怀疑;当霍里的三分绝杀将马刺从邓肯糟糕的罚球中拯救出来后,人们也对“石佛”的心理素质有过质疑。但是在昨天这场堪称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战中,“石佛”还是以25分11个篮板的表现成为比赛的主宰。

  从第三节结束前6分18秒开始,邓肯就用自己的出色发挥带领球队发起反击,凭借这一节的12分和6个篮板,邓肯带领马刺在落后9分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让两队在第四节开始之前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最后的一节几乎就是邓肯的个人表演,马刺的每一次阵地进攻几乎都把球交给邓肯。尤其是当活塞接连将比分迫近时,邓肯又用另外一种方式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几乎同一个位置,同样的传球路线,邓肯在被包夹的时候先后助攻鲍文和吉诺比利投中三分,他自己也在比赛还剩3分38秒时,在零度角三分线内一步投篮命中,基本上宣判了卫冕冠军的死刑。

  如果说马刺前两次夺冠大卫·罗宾逊功不可没的话,那么第三次打进总决赛、第三次赢得MVP的邓肯终于用一枚完全属于自己的戒指实现了自我升华,联盟首席大前锋的地位已无人可以撼动。

  还是来听听来自对手的评价吧,拉里·布朗评价邓肯的表现时说道:“有时,我并不在意一个球员的贡献,但是他们投中的很多球都是空位出手的机会,这都要感谢邓肯的存在,因为他为队友们创造了机会。这一次的总决赛说明了他是一位如此伟大的球员,虽然他的统计数字并不漂亮。”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