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马赫尤纳斯纷纷进入角色 篮协“洋务运动”小见成效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6日  来源:华商网  【大 中 小】

  广州和秦皇岛这两座城市,在最近一周成了中国篮球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兴奋点。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尤纳斯带着中国男篮再次战胜美国明星队;在秦皇岛举行的第21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中,马赫也取得了自己上任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但在胜利面前,两名洋帅都没有过度张扬,因为都是刚进入角色的。

  韩国队是马赫试金石

  在先后战胜中国台北、日本和泰国女篮之后,新一届中国女篮晋级亚锦赛决赛,喜获世锦赛门票。上任不足三个月的新主帅马赫得到了国家篮管中心的赞扬,也得到了国内媒体的广泛支持。

  此时的马赫显得相当低调,并称中国女篮还未受到真正考验,言外之意是还没有战胜同组的韩国女篮。在近些年的亚洲女篮比赛中,韩国女篮一直是中国女篮的最大威胁。在本届亚洲女篮锦标赛之前,更是有一种声音称“韩国女篮是马赫的试金石”。消息一向灵通的马赫,肯定也知道这种说法。在以56:63不敌韩国女篮之后,马赫突然高调表示中国女篮表现得很出色。韩国女篮主教练也坦言,若苗立杰隋菲菲在场上,他们将不是中国女篮的对手。

  在同韩国队的小组赛中,马赫在后卫位置上多次做出调整,并努力纠正了球员接球后要调整的老毛病。在场上跑动变多、速度更快的队员们,对韩国球员的无球跑动、空切等战术运用造成很大影响,节奏明显变快的中国女篮在防守上也已有了提升。虽说在小组赛中输给了韩国队,但马赫的“新西兰风”战术理念,还是让篮管中心很受用,因为他们看到了一支正处于上升势头的新女篮。

  尤纳斯直指北京奥运

  在中美男篮对抗赛的两站比赛中,尤纳斯带领的中国男篮以相同的3分优势连胜对手。虽说对手是临时搭凑的一支球队,但其球员的出色突破和稳定心态,还是给新国手们带来很大冲击,在两场比赛中命中率都低于对手20%多。面对连胜,尤纳斯并没有夸耀什么,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真正使命是北京奥运会。

  在去年,尤纳斯曾作为哈里斯的助手执教过中国男篮,但对于这一届男篮的诸多年轻选手,他还并不熟悉。在与美国明星队的两场比赛中,他几乎是无节制地替换着手里的球员。想亲眼看到每一个球员的球技战术和风格,找出自己最看好的球员,是尤纳斯的出发点。在孙悦焦健的使用上,最能看出“凯撒大帝”的眼光长远。为了能给2008年中国男篮及早储备一个放心的控球后卫,尤纳斯不惜在篮管中心最不愿涉及的一个问题上将了一军。对于年龄稍大的焦健,尤纳斯竟然没有给前者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马赫和尤纳斯的不错开局,不但让他们得到足够信任,也让篮管中心的“洋务运动”小见成效,看来大家都已经顺利进入了自己的角色。本报记者 孙元华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