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拥有老将霍里是福气 压制邓肯才可能扳倒马刺

www.7m.com.cn 2005年06月26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大 中 小】

  最近三年,马刺的胜率超过70%,这样一个胜率不仅笑傲整个NBA,甚至在美国四大职业联盟中都是翘楚。马刺超乎寻常的稳定是目前其他球队无法比肩的。

  马刺在整个西部季后赛中以防守突破了进攻的围剿,在西部四强中,另外三强小牛太阳超音速都是典型的进攻型球队,只有马刺攻守均衡,甚至以防守带动进攻。
  他们在三年之内两次夺取冠军,现在甚至有希望把伟业再次延长。

  他们的人员超乎寻常的稳定。邓肯29岁,以他的身体状况,巅峰至少还可以维持三年;吉诺比利28岁,在未来两年之内,他都将成为全NBA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他在总决赛第七战的前两球都是前六战里从未见过的突破急停跳投,如果他能再提高出手速度和急停跳投技术,他还能迈上另一个台阶。有这两个人做核心和主帅波波维奇,马刺王朝的基石非常牢固,他们来年依然可能是冠军。

  除了上述两员大将,帕克鲍温也都在当打之年,而且两人都不可能在短期内转投别队。帕克当年在低顺位被马刺选走,马刺对帕克有知遇之恩,对于波波维奇,帕克更是把他看成自己的篮球教父,帕克曾不止一次地表示波波维奇还在马刺,他就不可能去别的球队,除非马刺不想再留他。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帕克身上还存在很多缺陷,但他已经是马刺目前最合适的控球后卫。他的速度和突破极大地丰富了马刺的进攻手段。而鲍温这位被联盟公认的最佳防守球员更是马刺王朝的一个重要基石,有他的存在,马刺在对垒一些不以内线进攻为特长的球队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常规赛基本不起作用,但一到淘汰赛就成决定性人物,任何一个球队拥有霍里都是一种福气。35岁的霍里是马刺的最佳第六人,他保证了马刺板凳的深度。

  放眼目前整个NBA联盟,就人员搭配上来看,很少有球队能克制马刺。如果能在内线防守能力上有所增强,小牛将是马刺未来在西部的最大对手;太阳同样有希望,如果他们能大胆舍弃马里昂,重新给小斯塔德迈尔找一个篮下的帮手的话;火箭姚明麦格雷迪组合将逐渐走向成熟,但他们同样需要一个优秀的大前锋。不能压制住邓肯就不可能扳倒马刺,这是所有球队的课题,而这个课题决不好解决。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