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圣安东尼奥选秀夜风云突变 送走希尔让人难猜透含义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7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选秀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法国跑车”托尼·帕克将铁定离开圣城,而苦等了三年的乔治·希尔终于可以“上位”,承担起马刺先发控卫的重担。

  可就在选秀之夜,马刺的一笔交易却让人大跌眼镜。他们把乔治·希尔送去了步行者,换回两个选秀签位以及一位2005年新秀的签约权。马刺没有送走帕克,却把帕克的替补希尔交易出去。如此“变脸”,马刺的心思让人难以猜透。

  变脸过程:两个控卫,两种心情

  本以为自己将在下赛季成为马刺主力,可没想到转天球队就把自己交易出去,乔治·希尔就体会了如此“冰火两重天”的感受。自从2008年进入NBA以来,希尔近三个赛季都为马刺效力,而且越打越好,在球队中的地位也日益重要。在这样的情况下被球队送走,希尔的感受可想而知。

  “我真的感觉很难受,因为马刺很多人都像我的家人一样,”虽然被球队交易,但希尔还是很职业地接受了圣城媒体的“告别”采访,“不过我也明白,马刺队也非常关心我。他们是一支很了不起的球队,而这次交易也不过是一个商业决定。不管对我还是对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希尔之所以感到内心难受,除了被交易之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马刺的这次举动没有任何“前兆”。此前,球队所有的交易流言都围绕着帕克展开,希尔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交易的筹码。据希尔介绍,就在选秀夜,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给他打来电话,告知他已经被送去了步行者队。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对这支球队有一种家庭般的感觉,而我跟队友也建立起家人一样的关系,”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说,“而现在的感觉就像夫妻离婚一般。当然,我也明白,这些都是商业的一部分,不管对我还是对马刺队,这次改变都是一个好机会。你要做的就是以现在作为起点,继续前进。”

  希尔还沉浸在被球队交易的“伤心”中,再看看处在“变脸”漩涡中的另一主角———帕克,他却异常轻松。

  在选秀夜到来之前,帕克也赶到了纽约,不过他并不是去看选秀大会,而是出现在纳什组织的明星慈善足球赛的赛场上,为慈善事业踢了一场足球。

  别看帕克是个篮球运动员,可在足球场上,帕克一样得心应手。与他一起出现在球场上的不仅有NBA球员———纳什、格兰特·希尔等人,不少法国足坛的风云人物,比如维埃拉、德约卡夫等人也都悉数到场。帕克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有看出他有要被交易的担忧。

  果不其然,就在选秀夜,乔治·希尔被交易,这无疑让帕克在马刺队中的地位更加稳固。在给希尔打电话、安慰这位“小老弟”之后,帕克马上启程赶往英国,去观看温布顿网球公开赛。“第一次来温布顿,太有意思了,”帕克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了最新的心情。也许让他感到有意思的不仅是精彩的网球赛,还有马刺在选秀夜的这次突然“变脸”。

  变脸实质:两个控卫,两种处境

  马刺想要交易帕克,这个念头决不是突发奇想。作为球队的首发控卫,帕克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就是马刺不可或缺的一员。特别是在2007年的总决赛中,帕克拿下总决赛MVP,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

  但在最近几个赛季以来,随着马刺整体“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帕克的状态也随之下滑不少。虽然马刺在常规赛中“一骑绝尘”,拿到西部第一,但在季后赛首轮,他们就被灰熊上演“黑八”。在这样的情况下,帕克甚至公开表示,马刺可能难以再登上NBA的顶峰。

  “你看我们在常规赛中打得那么好,可我们居然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帕克在最近的一次接受采访时说道,“比赛中,我们在内线不再占优,甚至会输给对手。我觉得如果我们碰上雷霆小牛,结果也许会好点。要知道,在赛季开始时,我就说本赛季应该是我们最后的(夺冠)机会了,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都在变老,我们不可避免地要开始更新换代。”

  不知是不是帕克这样一番话激怒了马刺管理层,随后不久,关于马刺要交易帕克的消息就出现在各大媒体。可是帕克已经29岁,作为一个以速度见长的后卫,帕克的年龄已经不再是他的优势,加上他超过千万的年薪,这些都成为其他球队接收帕克前必须考虑的问题。

  或许不是马刺不想送走帕克,而是没有下家愿意接。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刺才会选择乔治·希尔。

  虽说希尔只打了三个赛季,但他的成长有目共睹,不过他目前还只是履行新秀合同,“性价比”颇高,在交易中具备很大的价值。

  在送走希尔后,马刺从步行者得到了两个今年的新秀,一个是首轮第15位的伦纳德,另一个则是总第42位的波坦斯。两人在场上都可以打小前锋,特别是伦纳德,他才是马刺真正的目标。

  伦纳德身高2米01,司职小前锋,在他的选秀报告中,防守和抢篮板球的能力都是这位新秀最让人期待的地方。自从马刺引进了里查德·杰弗森之后,球队对于小前锋这个位置一直不太满意。杰弗森上赛季的表现和数据都出现大幅度下降,所以马刺才希望引进这样一个新秀,以此来加强球队的三号位。

  另外,马刺利用自己首轮的29号签位选中了来自得克萨斯大学的克里·约瑟夫,这位身高1米91的新秀司职控卫,也被寄予厚望,马刺也可以让他担任帕克的替补,将他培养成下一个乔治·希尔。

  现在回头看马刺的“变脸”,虽然一切都在意料之外,可也算在情理之中。

更多关于"马刺 选秀"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